熱血媽改造遊具「把公園還孩子」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是由一群熱血媽媽自動自發組成。康仲誠攝【陳培煌╱台北報導】矗立北市青年公園30餘載的「太空堡壘」,為挽回高富帥老公! 妻法庭上用甄嬛體瓊瑤體作答辯,在改造後今年3月重新開放,佳人 受夠性愛照墮胎黑函 ㄘㄟˋ了毒蟲朱智勳,現已成為大小孩童的熱門遊戲場地,東西速食大車拚!水餃健康勝漢堡,而背後最重要的推手就是「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是由一群媽媽組成,在北市推動改造公園兒童遊戲場已超過20座,讓原本罐頭遊戲模組,蛻變成適合孩童玩耍的遊戲場,「把屬於孩子的東西還給他們」。時間回到2015年,北市府認為很多市內公園的磨石滑梯不符合國家標準(CNS)規範,計劃拆除後再放置罐頭遊戲模組,其中包括青年公園太空堡壘。那時一名住在青年公園附近的媽媽林亞玫得知後相當難過,一來在北市具挑戰性的高大遊戲器具所剩無幾,二來這座堡壘是她童年的回憶,因此她上網號召保留磨石滑梯運動,就這樣開啟了「特公盟」行動。
青年公園經改造後,捨棄了罐頭遊戲模組(圖3),多了別具特色的太空堡壘(圖2)。康仲誠攝磨石滑梯換大坡面「當時有3000多名爸爸媽媽與數十個團體參與」,特公盟成員張雅琳說,一開始北市府沒有思考可兼顧安全與保留滑梯的其他方案,直到上百名父母在2015年11月29日前往市府抗議,市府才承諾保留所有磨石滑梯,以修繕取代拆除。特公盟那時開始參與北市公園改造行動,陸續改造228公園、青年公園、中強公園等兒童遊戲區,將原本橡膠鋪面地板改成沙坑,磨石滑梯滑道改成大坡面滑梯。相較於罐頭遊具,特公盟參與打造的遊戲場擁有非常豐富的成分,包括磨石滑梯、攀爬網、沙坑等。張雅琳說:「我們就是要把屬於孩子的東西還給他們。」她以自己的小孩為例,到5歲後對於罐頭遊具玩不到幾分鐘就煩膩,自從遊戲場有了沙坑、可攀爬的網子、盪鞦韆等多樣遊戲器具,孩子好像怎麼玩都不無聊。
學觀察環境往上爬張雅琳指出,當孩子爬上攀爬網,越爬越高時,反而越安靜,他們知道要安靜才不會墜落,透過此行為,讓孩子學習謹慎觀察周遭環境,進而思考如何順利運用手腳往上爬完成任務。特公盟成員蔡依倫說,青年公園遊戲場改變很多,多了沙坑與攀爬網,讓更多不同年齡的小孩可以在此遊戲,小孩的歡樂聲也比以前更多了。談到特公盟下一步,張雅琳指出,2015年她們在北市努力,接下來轉往新北,希望與當地父母親為孩子遊戲場所動起來,「自己的公園自己顧」。
特公盟小檔案全稱: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成立時間:2015/10/28成員人數:核心人員約50人成立原因:台北市政府打算拆除青年公園太空堡壘磨石滑梯,萬華區居民林亞玫上網號召保留孩童遊戲空間改造公園:榮星公園、明水公園、興隆公園、景華公園、碧湖公園、228公園、青年公園、中強公園、新興公園、北投三號廣場等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營養保健品推薦
戶外LED
債務清償打折
蚓激酶
條燈
台中拆除工
性功能保養
燈籠模組
優質人力派遣公司
火焰燈
KOL分潤
人力公司
活動招牌
特殊漆
醫美術後保溼推薦
燈具庫存
五金工具 台中
100%純椰子汁
催眠課程
機械五金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