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找上夏普 傳採購OLED

財經新聞 〉
     華航空巴 合資A350維修公司     蘋果找上夏普 傳採購OLED     一蘭拉麵明秋來台 籌設麵條工廠     傳避險基金降曝險 德銀股價暴跌新低     率先調升GDP 元大寶華:我經濟快閃式復甦     成本暴增 兆豐擬整併裁撤海外分行     持股4成 國壽增資印尼Mayapada銀行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蘋果找上夏普 傳採購OLED夏普敲定180億蓋試產線 2018年投產

2016年10月01日

夏普投資約180億元台幣建立OLED面板試產線,中國新歌聲 統派打給你聽(林志翰),預定2018年投產,杏林春暖:陳達人除乳房瘤 兼顧胸形,擬爭取未來蘋果iPhone面板訂單。歐新社【劉煥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有片】胃酸逆流傷肺 這病致死率比癌症高,蘋果已找上日本夏普洽談採購OLED面板,除了眼鏡還有鞋子 Google發布Talking Shoe,未來採購量取決於夏普產量與品質。蘋果為確保未來供貨量無虞,焦點評論:318之後 政治不黑箱了嗎(陳又新),準備向多家供應商採購OLED面板。這項消息若屬實,今年中秋不讓你累!烤肉懶人包來了!,不僅加強先前傳出,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收購夏普,是希望拿到2018年後蘋果iPhone OLED面板訂單的說法,也增添郭董與蘋果執行長庫克,已談妥未來供貨OLED面板的想像空間。蘋果不願三星獨霸單目前在全球具備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量產能力與技術的供應商,只有南韓三星電子,LG(樂金)、日本JDI和夏普等同業都在後面追趕。外界原本普遍預期,若明年iPhone改用OLED面板,三星將是唯一供應商。
然而,三星與蘋果也在全球高階智慧手機市場捉對廝殺,因此外傳蘋果不希望未來iPhone使用的OLED面板訂單,由三星電子獨吞。
夏普昨在舉行董事會後公告,將投資574億日圓(約180億元台幣),在三重縣工廠與大阪堺工廠興建OLED試產線,預計2018年4~6月(2018會計年度第1季)投產。
這項消息意味,郭台銘大手筆入主夏普的最重要計劃,終於宣告起跑,而且預定投產時程完全符合夏普原定計劃。
曲面OLED拼新市場夏普指出,與LCD(液晶面板)相比,OLED面板優勢在於更薄、更亮及色彩更鮮豔,又不像LCD需要背光,因此OLED在智慧手機、汽車與平面電視等應用面的需求可望上升。夏普也預期,曲面OLED面板可以像紙一樣彎曲,這不僅將有助創新面板產品的設計與使用,也能創造新市場。今年3月底夏普敲定接受鴻海投資後,在共同聲明中表示,為因應「主要手機廠」2018年採用OLED面板,夏普將把這次鴻海出資3888億日圓中的2000億日圓,在今年7月起的3年內投入開發OLED面板。夏普也強調,「我們不只想生產現有OLED產品,也就是競爭對手(暗指三星)已量產的,還要做曲面OLED面板」。
今年夏普開發OLED面板大事記★3月.月底公告,鴻海出資3888億日圓中,2000億日圓將在未來3年投入開發OLED面板.規劃2017下半年研發線投產,2018上半年試產線投產,2018下半年量產線初步投產,2019上半年量產線全面投產★4月.夏普、鴻海、SDP傳集中研發人力,整合60人OLED研發部隊★8月.富士康日本技研解散,旗下約20位工程師併入SDP.傳夏普擬大幅調整OLED面板投產時程與金額,因韓廠大量購買OLED面板生產設備,排擠其他客戶採購★9月.董事會通過投資574億日圓蓋試產線,2018上半年投產.傳蘋果找上夏普,洽談供應OLED面板資料來源:綜合外電、夏普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彩色燈飾
潭子粗工
直播技巧
抽脂推薦
新北飲水機
台北 玻尿酸
大型電視牆
醫美保濕
跟蹤
熱銷椰子水
葉黃素品牌推薦
納豆激酶
雷射術後保養
台中關鍵字行銷
能量療法
運彩報馬仔
電動車二行程汰舊
關鍵字達人
瓶裝水
結婚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