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逃離新興市場 亞幣全倒

財經新聞 〉
     資金逃離新興市場 亞幣全倒     謝金河:外資撤 台股難撐     川普輸了 中國基建飆38兆     聯發科轉投資匯頂蜜月結束 連20根漲停後軟腳     Q3旅遊旺季 華航每股小賺0.09元     英業達:智慧手持明年出貨增2成     友訊組大友訊聯軍 邀台廠一起打世界盃     卓永財談景氣 每天加班趕訂單     樂陞Q3財報難產 股價上下震盪達20%     中信金參股泰LHFG集團 合約年底到期 願延1季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資金逃離新興市場 亞幣全倒川普效應 美元強升 台幣爆量重貶1.48角

2016年11月15日

川普當選美總統帶動美元升值,洪曉蕾合體王世均撈金 離婚復合請1次痛快,資金開始撤離新興市場,不得不漲 油價緩漲十六月終落幕,亞幣全倒,辣蘋果:朱立倫該端牛肉了(余艾苔),台幣也同步重貶。資料照片熱錢轉移【王立德、林文彬╱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擬推出財政刺激政策恐推升通膨,女高中生養蟑螂當寵物 養活247天,加深美國升息可能性,激勵美元近日強彈,昨包括人民幣、日圓在內的亞幣全倒,台幣兌美元匯率亦重貶1.48角,以31.949元兌1美元作收,創3個月半來新低,離32元整數關卡只差臨門一腳。今日台北匯市將上演32元保衛戰。彭博指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帶動美元升值,已使資金開始撤離新興市場,台灣在這波撤資潮中無法逃過一劫,長期來看資金流出的風險只會進一步升高。
不過,彭博策略師寇德摩爾(Mark Cudmore)認為,不是每種新興市場貨幣都別碰,印尼盾和菲律賓披索因本國經濟基本面強健,債務水準也不高,這波走貶反而提供買進機會。相較之下,南韓等依賴貿易的國家貨幣會繼續貶值。
台幣今32元保衛戰匯銀主管表示,美元指數昨盤中升破100大關,是11個月來首見,亞洲國家貨幣全面走貶,韓元兌美元昨一度貶至1173.1韓元兌1美元,是4個半月以來最低價位;中國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分別貶破6.84及6.85元人民幣兌1美元關卡。日圓兌美元昨盤中重貶1.21%至107.96日圓兌1美元,逼近108日圓兌1美元。台幣昨早一開盤一路重貶,匯市交易員形容,「外資(昨)像洪水一樣,狂敲進美元」,出口商雖有拋匯,但仍不敵外資兇猛的美元買盤,昨日兩大外匯交易經紀公司成交量19.34億美元,爆量創15個月來最大單日交易量,當中估有近10億美元匯出台灣,創近年之最。有匯銀主管預期台匯「今天盤中一定會貶破32字頭」,就看尾盤時能否扭轉頹勢,多數匯銀持較保守看法,更有交易員預估短線上將看到32.1元價位。在外資狂抽腿下,台灣市場流動性也拉「緊」報,隔夜拆款利率創半年新高,短票指標利率創9月底以來新高。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策略師道爾(Jason Daw)表示,新興市場貨幣這波賣壓很沉重,並強調資金仍略微押空美元,新興市場貨幣賣壓有許多加速空間。
兌換日圓價格划算對國人來說,好消息是日圓貶幅比台幣更慘,昨日國銀的日圓牌告價,無論是現鈔、即期的買賣價均貶破0.3元,昨日4點台銀掛出現鈔賣出收盤價僅0.2996元,創逾5個月來的最佳價位,與7月相比,當時台銀日圓現鈔賣價一度來到0.3235元價位。也就是說若以昨日圓現鈔掛牌賣出價格0.2996元來換算,每1萬元台幣已可換到33378日圓,與7月相較,一來一往,可以換到的日圓就差了2466日圓,足以多買1張2060日圓的東京晴空塔天望甲板門票還有找。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北推薦醫美診所
照明崁燈
一次清償
高雄 隆乳
汽車工具五金
台中 賓士禮車出租
虛擬主機租賃
階梯鑽
線上希塔療癒課程
解籤詩
各類求職面試案例
板橋廚上型淨水器
斗六美甲課程
一氧化氮功效
台北真空成型
關鍵字達人
法院更生
專利訴訟
債務清償結清
新北廚下型淨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