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爭取資源 林佳龍聲勢漲

民進黨政治明星林佳龍(右起)、賴清德、陳菊等,典獄長 屢遭質疑未說實話,黨內認為林未來爭取資源更有氣勢。資料照片【綜合報導】台中市人口首度超過高雄市,百貨母親節 美妝明星正貨新品 皆入組,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後,經典粵式雞肉料理 嫩滑噴香,兩市今明年的統籌分配款不會有明顯改變,「被欺侮」男砍斷主管手害命,但立委席次可能會有增減,市議員席次台中未來可能增加2席,高雄市議員席次則維持不變。對於台中市長林佳龍而言,成為第二大都市首長後,黨內人士認為,其政治勢力及氣勢上也將有所增長。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認為,首長更應關注人口結構的改變,這才是都市發展的潛力指標。中選會表示,《憲法》與《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立委席次依照人口比例分配,目前正進行每10年1次的選區劃分檢討,目前台中立委8席、高雄立委9席,可能增減,但要等明年5月把規劃案送到立法院審查才會定案。分配款仍輸高雄台中市選委會說,目前台中市議員區域61席,山地和平地原住民各1席,人口數成長後,區域會增加1席,山地原住民也會增加1席。高雄市選委會則指出,議員總數仍維持66席,但區域內席次會微調。
至於中央統籌分配款,今年台中市分配金額初估245.66億元,高雄市279.42億元。國庫署副署長戴龍輝表示:「人口變化不是一夕造成的,統籌分配稅款變動已逐年反映。」預料今、明年台中市取得統籌分配稅款應還不致超過高雄市。但人口變多,消費經濟活動會變多,所得稅、營業稅等各項稅收貢獻會比較多,台中市統籌分配稅款就有機會超越高雄市。
應提升生活品質台中成第二大城後,綠委張廖萬堅說,對於市長林佳龍來說,未來爭取資源、談話,氣勢絕對會有所增長,也能累積自己的政治能力。藍委江啟臣說,量的增加「高興一天就好」,未來城市生活品質與治理能力提升,才是市民最關切的。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汽車工具箱
LED手舉牌
內視鏡拉皮術
透明塑膠包裝盒
制煞
國際牌淨水器
熱銷椰子水
運彩投注
藥師燈
優良臨時工公司
LED燈箱
機械五金批發
車輛直接買賣
套筒工具
如何吸引貴人
工商徵信
台中 賓士禮車出租
南桃園光纖寬頻
更生清算申請
新竹大大寬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