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構造複雜 與汶川地震同斷層

發生山崩慘案的茂縣,蘋論:從陌生到熟悉,地處「龍門山地震斷層帶」,賓士男撞死人 帶走斷腿,1933年規模7.5、造成6800死的疊溪地震、2008年規模8.0、逾8.7萬人罹難及失蹤的汶川地震,焦點評論:少子化將導致房價崩盤?(胡偉良),以及造成193死、2013年規模7.0的蘆山地震,砂石車疑搶快 違規超車撞死兩男,都發生在這個斷層帶上。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昨說:「四川大盆地的地質構造非常複雜,華碩攻MWC 施崇棠端出新款變形手機PadFone Infinity,大大小小斷層很多,而『龍門山』又是非常活躍的斷層,常有地震。」景象驚人
空拍圖中可見崩塌處旁邊還有其他民宅(箭頭處),崩塌土石截堵了溪流。中新社江水回堵2公里中國科學院成都山地災害與環境研究所的專家指出,茂縣地貌屬高山峽谷,又受斷層帶影響,岩土結構裂隙較發達、岩體較破碎,所以易發生山崩等山地災害。1933年茂縣疊溪鎮發生規模7.5大震,引發大型山崩,滾滾土石傾洩而下堵塞河道,把岷江攔腰斬斷,與昨石土截斷岷江支流松坪溝的狀況類似,昨江水回堵已2公里。
1933年,岷江水道被堵後江水倒灌,淹沒疊溪鎮附近21個羌寨,形成大小11個堰塞湖(四川人稱「海子」),多數堰塞湖陸續潰堤,有2個留到今日,被稱為「大小海子」或「疊溪海子」。
國際中心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高雄家居清潔
大豆異黃酮
LED燈泡
平板燈推薦
割雙眼皮
台北二手車估價
專利檢索
珪藻土牆
台中第四台
網站公司
蚓激酶推薦
優質人力派遣公司
監視器廠商
求健康
皮秒術後保養4對策
凹洞痘疤收縮毛孔
welove
商標專利事務所推薦
spiral spring
游離型葉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