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選定課稅方式 申請期限延至12月17日止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財政部賦稅署今(10)日表示,休3天再先發 吳念庭4支1,證券交易所得稅明(102)年起上路,【紓壓片】女生每個月這時間特別容易抓狂因為…,依規定,殉情獨活 男:要停在最美一刻,有在證券商開立證券戶的個人,「生回」女兒 母開彩妝課傳愛,應於11月16日至12月15日提出申請,但因今年12月15日適逢例假日,申請期限截止日將順延至12月17日,提醒要選擇「核實課稅」的投資人,把握期限提出申請。

賦稅署表示,自102年起至103年止,除特定範圍應強制核實課稅外,其餘上市、上櫃、興櫃股票的交易所得將可選定設算所得就源扣繳或核實計算所得分開計稅、合併申報。

依「個人選定計算證券交易所得額課稅方式作業辦法」規定,已開立證券戶的個人,如果要選擇「核實課稅」,應在11月16日至12月15日向其證券戶所屬證券商以書面提出申請,至於投資人如果是要選用「設算課稅」者,則毋須特別提出申請。

但由於今年12月15日適逢例假日,依規定,申請期限截止日將順延至12月17日。

賦稅署指出,選擇「設算課稅」,是當出售日前一交易日台股加權股價指數收盤指數未達8,500點時,均不課稅,若股價指數在8,500點以上,則以出售金額按推計純益率1 ‰~3 ‰設算證券交易所得額,並依20%的扣繳率就源扣繳0.2‰~0.6‰所得稅。

若選擇「核實課稅」,則是以成交價格減除原始取得成本及必要費用後的餘額為證券交易所得額,按15%稅率課稅。

關鍵字:
證所稅
設算課稅
核實課稅
股票
財政部,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聖誕裝飾
板橋廚上型淨水器
南投美體課程
卡債更生
透明塑膠包裝盒
美白針
監視器租賃
台北醫美推薦
FB行銷
葉黃素功效
桃園系統廚具
優良臨時工公司
彩色燈飾
有線電視
電話會議系統
債務諮詢
汽車二手買賣平台
運彩投注
租車租貴退差價
短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