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代局長嗆川普「照查」

民眾不滿川普炒了FBI局長,陳庭妮 首屆夢幻星冠軍 10年前踩夜市鞋闖關,前天在白宮前,中職會長月底出爐 體育署:蔣偉寧等4選1,於川普人偶上掛「普丁的傀儡」標語抗議。路透【簡竹君╱綜合外電報導】「很簡單,蘋論:台灣人要友好相處,他沒把事情做好!」美國總統川普前天談到他周二閃電攆走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康梅後的理由,為20萬美容品 網紅怒告閨蜜,但消息指康梅被炒前才向司法部要求更多資源,怒摔面罩觸主審 小熊鐵捕禁賽2場,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令川普炒人動機啟人疑竇。川普支持者盛讚此決定,但陰謀論和批評四起,還有民眾在白宮前抗議指川普是「普丁的傀儡」,許多FBI幹員怒指川普此舉是「宣戰」。在康梅被開除後,麥凱(Andrew McCabe)成為FBI代理局長,他昨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FBI會繼續查俄國干預美國大選,不會屈服於白宮的壓力。麥凱透露:「迄今為止,沒有任何力量阻礙我們的調查。」他強調:「你不能阻止FBI的男女探員做正確的事,保護美國人民並維護《憲法》。」
針對川普宣稱康梅告訴他,他沒被調查一事,麥凱說,他無法評論川普和康梅之間的對話。麥凱還說,康梅在FBI獲得「廣泛的支持」。民主黨籍參院情報委會會副主席華納說,很難不認為川普總統開除康梅的決定跟調查俄國無關。
白宮不願具名官員對《華盛頓郵報》說,川普(Donald Trump)對FBI局長康梅(James Comey)的憤怒由來已久,原因包括康梅從未支持他「遭歐巴馬監控」的指控,也多次公開談論有關俄國干預美國大選、以及川普人馬與俄國關係的調查,犯了川普大忌。
俄羅斯總統普丁前天在索契打冰上曲棍球賽,摔個四腳朝天。路透司法副部長背黑鍋另外,康梅未盡力防止FBI幹員洩漏消息給媒體,以及他上周出席參院聽證會前,川普幕僚要求他提供證詞預審遭拒等,都令川普火大。川普本周一先告知副總統潘斯及高級幕僚炒人的決定,隨後召來司法部長塞森、副部長羅森斯坦,要求兩人將炒人理由寫入備忘錄。
周二川普稱「接受司法部長和副部長建議」炒了康梅,並公布羅森斯坦的備忘錄,指謫康梅在希拉蕊電郵案的處理失當等,雖有白宮官員稱川普上任第一天就想炒康梅,但輿論被導向羅森斯坦才是「動刀」的人,不願具名的官員指,羅森斯坦對「背黑鍋」感到憤怒,有意辭職。對此司法部不回應。
邀他閉門會議作證多名國會議員證實,康梅上周才向羅森斯坦要求更多金錢、人手等資源,加速有關俄國的調查,羅森斯坦的備忘錄卻不提此事,無法得知加速調查是否與他被革職相關。目前參議院有2個委員會正進行對俄羅斯的調查,由於參院無權蒐證,須依賴FBI彙集的證據及情報,康梅去職勢必影響調查,他去職後已有委員會邀請他在閉門會議作證。康梅被炒後,外界要求由特別檢察官繼續調查「通俄門」及俄羅斯干預大選案,白宮女發言人珊德斯指「我們不認為有必要」。而許多FBI幹員對於川普無預警砍人,感到震驚與憤怒,他們說:「這本質上是向許多FBI幹員宣戰,這種事情會有回應。」這起炒人案也成了白宮公關危機,發言人史派瑟和聯絡室主任杜布克都是新聞公布前1小時才得知,無暇擬出如何解釋、如何捍衛川普決定的全盤計劃。
開除FBI局長康梅Q&AQ:白宮危機處理的狀況如何?A:白宮處理得頗糟。白宮高層及公關事前對要開除康梅並不知情,導致他被開除後數小時,才有官員為川普辯護。此敏感時機,川普隔天依舊與俄外長拉夫洛夫見面Q:炒FBI局長導致憲政危機?A:此事與1974年總統尼克森水門案不同,川普未有遭彈劾可能,他有權開除FBI局長。但有美媒指這是更大危機的開始,此舉危及司法獨立,增加總統專權的危機Q:白宮的立論基礎穩固嗎?A:白宮稱川普數月前就想開除康梅,被質疑何不一上台就開除;且白宮發言人才說,川普對康梅完全信任。川普否認開除與「通俄門」調查有關,但無助平息謠言資料來源:路透
【看新聞學英文】rock 磐石“In times of turbulence, the American people should see the FBI as a rock of competence, honesty, and independence.” Former FBI director James Comey said in the farewell letter to agents. AFP「在動盪時期,美國人民應該要視FBI為有才能、誠實與獨立的磐石。」聯邦調查局前局長康梅在致幹員們的道別信中所提。法新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潛意識課程
咖啡禮盒
台中結婚禮車
斗六美容課程
財團法人台中聖賢堂
短期臨時工
手工具推薦
提升金錢運
專業關鍵字操作
中部拆除工
新北 皮秒雷射
台中汽車工具
Led吸頂燈
系統傢俱
司曼特
嬌潤泉
直播帶貨賺錢
酒糟肌膚如何照顧
二次協商
部落格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