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治裝不能扣 林若亞案引釋憲

頭條要聞 〉
     釋憲成功 540萬戶少繳稅     30萬治裝不能扣 林若亞案引釋憲     「煞」很大!機車騎士安危成最大考驗     財部震撼 上班油錢治裝費 能抵稅嗎     有大法官提異議 貧富差距恐擴大     聲請釋憲理由不足 林志玲去年吞敗     法官錢建榮 獲封「聲請釋憲達人」     曹啟鴻 3女親信爆同住官舍     林美珠對勞團喊話 「願充分溝通」     史上最高級!極暖「科技羽絨防風外套」雙層擋風又防水!     陳良基出招 派100博士矽谷取經     陳時中霸氣跳火坑 「寧戰死沙場」     小心保暖 全台急凍 體感2℃     許願「男友大GG」 天燈妹嗔「亂寫的」     「不輸日本」 武陵櫻花季後天開跑     台東寒單第一炸 後天鬧元宵     迷信問卜 邱惠美「狐狸精纏身」     遭鍘5年不能入黨 童:懺悔     外食費創新高 每月多花百元     (有圖)片中女人真正有腰瘦!     蘋論:改革的三大錯誤     司馬觀點:美國的恐俄症     飛車穿宅 屋主夢中慘死     2年2車禍 前房客曾被撞門     副校長被激怒 揪衣罵教授畜生     4億買新警槍 擊針竟生鏽     貪圖寺產 惡檢買兇殺住持     三重30煞街頭亂鬥 4送醫     狠父殺3子自刎 只因研發軟體賣不好     2月7日《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人頭黨員疑雲 吳批不公 洪:絕不容許     幹部邀殺警主嫌入黨 藍議員:一時不察     辣蘋果:偽善的政治(余艾苔)     領務局出國登錄遭駭 恐洩1.5萬筆個資     傳修法武統台灣 國台辦:運用法治     立院托嬰中心下月開幕 林昶佐報名     今天我最美     百萬樂透得主首度真人現身 獎金將養流浪貓      土豪哥出獄恐更胖 因為他天天吃不停     焦點評論:未成年少年適合深夜工作嗎(葉大華)     佛心台鐵 該漲價了(張祐睿)     我家客廳有行車紀錄器(陳炳宏)     請政府重視人行空間(黃惟冰)     從關鍵少數到絕對少數的軍公教(黃瑞明)     蘋中信:「國民待遇」享有言論自由嗎(陳芳明)     《蘋果論壇》徵稿     A4121拾荒婆顧癌兒 「怕最後一個也走了」     70萬善款助癌男醫病養家 「十二萬分感謝」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30萬治裝不能扣 林若亞案引釋憲

2017年02月09日

推動釋字745號解釋文的幕後推手是藝人林若亞,獨自旅行無拘無束~ 揭單身貴族最愛10大城市!,林若亞2006年申報所得稅時,3連勝陸棋王AlphaGo退役,認為自己2005年的收入30萬元,鄭弘儀是三立絆腳石 爆5條件封殺?,全都花在治裝、梳化等支出,1夜5衝突 空拍機護大甲媽,等於沒有賺到錢,曹政奭情繫小籠包 閃亮舞技帥翻台客,因此以「執行業務所得」列舉、扣除相關必要費用,申報無須繳稅,但遭國稅局打槍,指其收入是「薪資收入」,不得列舉扣除,林若亞不服而展開訴訟,間接促成這次釋憲案。當時林若亞不服國稅局的裁決,因而向桃園地院提出訴訟,承審法官錢建榮認為,《所得稅法》相關條文有爭議,於是主動裁定全案停止審判,並以他的名義聲請釋憲。
承審法官聲請釋憲錢建榮在釋憲聲請書中表示,國內所得稅稽徵作業,幾乎已全面電子化,不像以往困難,若以稽徵難以執行,當作限制薪資所得者不能自行舉證扣除的理由,已有違反《憲法》23條比例原則之虞。
稅法教授也認不公此外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前局長、知名稅法教授陳清秀,也是這次釋憲案聲請人之一,陳認為自己授課的鐘點費收入,應屬「執行業務所得」,但國稅局認為鐘點費是薪資所得,應依薪資所得規定,最多扣除12萬8千元,陳不服打行政訴訟,敗訴定讞後聲請釋憲。但昨聯繫不上陳,不知其回應。綜合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多媒體行銷
constant force spring manufacture
台中 淨膚雷射
咖啡禮盒
純天然椰子汁
膠原蛋白
神岡人力公司
希塔療癒
輔酵素Q10
台中口碑行銷
員林紋繡課程
還原型Q10
耶誕裝飾燈條
優良臨時工
雷射後保養應該注意哪些事
系統家具推薦
台中 皮秒雷射
帶貨直播
手工具組
優質人力派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