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鶯歌 400居民組隊揪空污

廢氣擾眠
新北巿鶯歌及樹林區工廠林立,許效舜 搖身安娜貝爾 本尊完全遜掉,部分工廠排放廢氣,飯店搶進重劃區 撈婚宴財,常造成居民無法入睡。張暄右提供【陳韋劭╱新北報導】抓空污大家一起來。一群住在新北市鶯歌的居民,美女3鏢客 專業更吸睛,無法忍受工廠排廢氣及燒垃圾,【警世片】不讓老婆坐好月子? 當心有這些後遺症,常被熏到不能入睡,楊乃文罩薄紗 肢體卡卡模特破功,去年11月成立「鶯歌空污偵探隊」臉書粉絲團(goo.gl/r9NuV2),安眠藥用量是美國3倍!北榮設立睡眠門診 徹底解決失眠,400多名成員利用閒暇用鼻子當人肉探測器追蹤污染源,日圓貶破90!星展銀估:今年亞幣仍趨升,人民幣漸近升值,1年來陸續向環保局檢舉超過300件空污案,雖成效極其有限,但發起人張暄右說:「若沒人願意去做,就永遠不會有所改變!」張暄右(25歲)是位室內設計師,住在鶯歌的他,發現當地有許多製窯及瀝青廠,因廠房老舊、空污防制設備極差,許多工廠為了規避查緝,習慣偷偷在半夜大量排廢氣,惡臭常讓當地居民無法入睡。
「鶯歌空污偵探隊」發起人張暄右。陳韋劭攝懸浮微粒新北第1張暄右去年因被住家附近瀝青廠廢氣臭醒,認為不能繼續姑息,才會在臉書成立粉絲團,並藉由眾人力量一起找出污染源。目前粉絲團成員中,有10多名成員較活躍,常主動提供空污訊息供成員探討,張暄右還說,自己和成員們如果有聞到惡臭,會先尋找並確認空污來源,如發現工廠排放廢氣,就撥打1999檢舉,請環保局派員稽查,若是民眾亂燒廢棄物,則會先行勸導,若屢勸不聽就拍照蒐證再檢舉。根據新北市環保局空氣品質人工監測站取得的數據顯示,鶯歌地區的總懸浮微粒高居新北第一,空污問題非常嚴重,但民眾主動檢舉,環保局總以查無不法、無事證及異味回覆。
稽查員竟無監測器張暄右說:「直到有次檢舉後協同稽查人員找到污染源,才發現原來稽查人員根本沒有配備任何空污監測設備。」1年多的檢舉經驗,環保單位回覆總是「工廠領有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現場作業有集塵器收集處理、稽查時防制設備運作中,已責令業者應依許可證規範操作,並定期加強保養及維護空污防制設備」,檢舉常挫敗,但他毫不氣餒地說:「至少可達嚇阻效果,如果沒人願意去做,就永遠不會有所改變!」
蒐證檢舉
新北市一處染整工廠排放黑煙,也被偵探隊拍下檢舉。
張暄右提供「已輔導業者防制」新北市環保局指,鶯歌區除工廠林立外,因位於台北盆地西南側,東北季風帶來中國粒狀污染物結合本土產生污染物,秋冬季擴散不佳就易蓄積在鶯歌及樹林一帶。空污採樣需多套儀器,採樣檢測數據才具處分效力,大部分空污檢測都須事前準備,且空污有擴散時效性,稽查人員只能先從工廠是否依申請許可文件內容操作,核對設備及監控儀表等數據來決定是否開罰。去年鶯歌、樹林地區因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遭處分案件共有24起,近年來已陸續輔導業者增設防制設備。
民眾檢舉空污須知◎第一時間通報環保局到場稽查,以免空污現象被風勢吹走。◎將污染源正確位置告知環保局稽查人員。◎描述空污氣味,讓稽查人員能做初步判斷。◎記錄空污排放時間或周期,以利環保局能突襲稽查。資料來源:新北市環保局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大雅臨時工
苗栗有線電視
台中快速夾具
咖啡供應商
著作權申請
電商平台推薦
台中關鍵字優化
醫美術後指定保養品
直立式飲水機安裝
優質粗工
斗六美睫課程
醫美專用修護保養品牌
鹼性水
商標權
醫美保濕
咖啡進口商
客戶管理系統建置
招牌燈
估車
北部到府收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