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上億資金流入香港

蔡正元抗押稱遭政治迫害,加泰隆尼亞的獨立之路(謝國榮),上囚車前向媒體鏡頭合十並3度鞠躬。劉耿豪攝【綜合報導】前立委蔡正元涉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侵占股東減資款三點七億元,隋棠耍狠來真的 張孝全褲子沒濕吧,用來投資不動產、買豪宅,周五請假說走就走!《釜山,3天2夜小旅行》達人帶你玩,上億元流入自己和妻洪菱霙香港帳戶,以房養老∼讓他退休月領10萬,台北地檢署本周一發動搜索約談,展元出新書 揭主播祕辛,經三十五個小時台北地院認蔡涉侵占、背信等罪嫌重大,立院將休會 撤拒馬蛇籠,且有逃亡、勾串、滅證之虞,前天深夜裁定將蔡羈押禁見。蔡正元(六十三歲)前晚被法警上銬帶上囚車過程中,三度雙手合十對媒體鞠躬,進台北看守所與一名犯《藥事法》舍友同房,因蔡勾選「拒絕」開放個人資料,所方不便透露其舍房、編號等資訊,但經一夜好眠,昨在所內三餐正常,精神很好,配合所方進行基本身體檢查,未提其他要求,自由時間則在房內沉思。北檢調查,蔡正元涉在二○○六年擔任立委期間,找郭台銘弟弟郭台強妻羅玉珍和莊婉均協議,共同向中央投資公司買中影八成股權,同年七月,蔡擔任中影董事長,召開股東臨時會決議授權董事會辦理減資,減資款五點八億餘元信託給蔡掌控的阿波羅公司。但蔡隔年七月又自行代表阿波羅簽約,把減資款中四點三億餘元再信託給自己後,挪其中兩千萬元投資南港「無雙」豪宅、逾五千萬元買信義區豪宅、逾八千萬買股票等,另付信用卡費約三百萬元,另上億元流入蔡和妻洪菱霙帳戶,餘七千萬元流向不明。
打出親情和人權牌雖然蔡庭訊時堅不認罪,質疑「政治迫害」,還打親情與人權牌,稱盼親眼見妻子生小孩,「不應剝奪我身為丈夫、人父的人權。」但法官認蔡犯罪嫌疑重大,部分款項流入蔡在兆豐銀行香港分行的帳戶,加上蔡之前被法院判還中影一點七億元定讞,現卻稱名下沒資產,僅有通告費用收入,且蔡住處只查扣到阿波羅公司二○○七、二○○八年帳冊,其餘恐遭滅證,且同案被告、證人也多為親屬,有串證之虞,故裁定羈押禁見。洪菱霙則在前天三百萬元交保。蔡的律師魏憶龍昨指,蔡過去十年經多次偵查、審理,根本沒逃,被傳喚當天是其母忌日,這些都是政治迫害。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也在臉書控檢方「假查案之名、行清算鬥爭之實。」
北檢:無關三中案北檢昨特地開記者會澄清指本案與三中案無關,檢方辦案不分黨派,外界批評是混淆視聽。
蔡正元羈押禁見理由摘要★逃亡之虞:.犯罪金額高達3.7億元,部分款項流向蔡正元在兆豐銀行香港分行帳戶,部分款項流向不明,有逃亡能力.蔡被法院判決要還中影1.7億元,已被強制執行中,蔡稱名下沒財產,僅有通告費收入,有逃亡動機★滅證之虞:.在蔡住處搜出相關帳冊,仍有部分未查扣到,有湮滅證據之虞.疑為隱匿金流,資金多以現金提領、存款,增加查緝難度★串證之虞:同案被告、證人多為蔡的親屬,且對案情說法歧異★犯嫌重大:犯嫌重大卷證資料足認蔡涉犯侵占、背信嫌疑重大資料來源:台北地院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網站曝光
網路行銷顧問
燈具庫存
線上二手車交易
糖尿病保健食品
DNA活化課程
汽車工具推薦
監視器材
憂鬱症症狀
電競遊戲
FB直播
賣車的最佳時機是什麼時候?
葉黃素品牌推薦
新北淨水器
低咖啡因
網站行銷
營養保健品推薦
台中婚禮租車
水刀抽脂
冬令救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