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景氣 兆豐金蔡友才:難見V型復甦,但隧道口曙光漸露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21日表示,網購黃金門號 3人被坑40萬,雖然今年台灣景氣不可能見到V型復甦,這款大媽 竟在瀑布下搓泡洗頭,但「隧道口曙光漸露」,禁7天班衝擊客運 交通部擬補助,將逐季呈現溫和復甦。同時,諷刺 李正邦出書 教人辨真假LV,兆豐金認為,8家國道客運喊漲 最高翻1倍,今年對銀行業來說,全美吹復古風 戲院演舞台劇,則是機會與挑戰並存,尤其金融市場波動度將加大,銀行業獲利再成長難度高,兆豐金今年除將持續提升海外分行及OBU獲利比重外,也將發揮外匯專業銀行優勢。

兆豐金指出,雖然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5%,但今年全球經濟環境依然脆弱,甚至不排除惡化的可能,其中,已開發國家因財政緊縮、失業率高及企業信心低落,復甦緩慢,開發中經濟體擴張速度放緩,歐元區全年GDP也將出現連續第二年衰退,而美國財政問題若未妥善處理,對全球經濟影響恐更甚歐債危機。

此外,今年貨幣競貶的主角轉向已開發國家,連帶使亞洲貨幣走向不確定性增加,不過,兆豐金對日本大幅寬鬆貨幣終結通縮政策的看法持保留態度,主要是過去3年日本企多處虧損,85%企業沒有加薪打算,在薪資沒調漲,卻得負擔日圓貶值可能造成的進口物價壓力,反可能引發停滯性通膨。

至於台灣今年經濟表現,兆豐金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有3.53%的成長,但仍低於近10年來平均水準,主要受到民間投資,消費力道依舊疲弱。蔡友才更表示,今年景氣不可能看到V型復甦,只能說「隧道口曙光漸露」,將逐季呈現溫和成長。

雖然兆豐金認為,今年金融市場波動度將加大,銀行業獲利再成長難度高,但兆豐金控表示,今年除持續提升海外分行及OBU獲利比重外,也將發揮外匯專業銀行優勢。 (接下一頁)12>,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中新娘秘書課程
電動車推薦
監視器促銷
杯燈球泡
術後保養品
改善財務方法
機車工具組
桃園 淨膚雷射
債務更生案件
沙鹿美睫課程
優良人力粗工
大陸跟監
平板燈
新竹寬頻安裝
welove
債務清算代辦
專業人力粗工
FB行銷
宮廟規劃公司
中部 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