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問題/基本工資等景氣好轉再說,那電價呢?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調漲案,Q3國銀員工貢獻度 兆豐銀558.35萬奪冠,傳出由於景氣低迷,精選》術前、術後其實沒啥變!是誰把醫美搞臭了?,以及來自工商界的壓力,超商物流車 違停路中央卸貨,可能暫緩,12年國教準備好了? 8成7中學老師:我們不相信!,將等景氣好一點再討論,孔劉台北3聲道搏感情 禮儀腿寵粉抱緊處理,不必急著現在決定。而同樣也是因為景氣低迷,坦克輾捍馬 陸軍一死四傷,物價飆漲,薪資又沒漲,民眾日子難過,大學畢業生還得遠赴澳洲打工,原訂12月調漲的第2階段電價,就一定要漲嗎?

台灣經濟成長率連續8度下修,現在就連官方都不保「2」,更在亞洲12個主要國家或地區中墊底;受到菜價、油價上漲影響,物價上漲率也飆高到3.42%,是近4年來的最大漲幅,一般家庭每個月就要多2000多元的支出;加上薪資漲幅跟不上物價上漲,更不要說大學生畢業3個月,還有近半數沒有找到工作…

如果說,景氣低迷,是考量基本工資是否調漲的因素,12月的電價能否緩漲,也應該將景氣因素納入考量;同樣的,調漲基本工資有來自企業界的壓力,電價調漲則不只影響企業生產成本,更是關係人民生計,一般小老百姓眼看電價調漲,都已經極盡所能的在省電,也不像住在官邸的大官們不用自己掏腰包付電費,又怎能體會荷包愈來愈薄的民眾為何要錙銖必較?

話說三國中,曹操在攻打袁術時,因為軍中缺糧,糧官來請示,曹操叫糧官先用小碗分發,以應一時之急。糧官問,如果士兵抱怨該怎麼辦?曹操表示他自有辦法。後來軍營怨聲四起,曹操因而向糧官借「人頭」,來穩定軍心。

政府部門一再宣導電價調漲對大多數用戶沒有影響,但卻忘了電價調漲帶來的各項民生物資齊揚所造成的物價上漲連鎖效應,尤其在油價飆新高、電價一直漲,物價、房價也始終居高不下的情況下所引發的民怨沸騰,到時候,就不知道要借誰的「人頭」一用,才能平息眾怒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北RO飲水機
招牌燈箱
T8燈管
電商顧問
客製化網站
關鍵字合理收費
潭子作業員
債務清算
宮廟紀念品
沙鹿美睫課程
心血管保養
手相
神岡人力派遣公司
台中美丙證照班
快速夾具夾頭
新北直立式飲水機
月老
靈性溝通
硬不起來吃什麼
求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