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先:統一沒有22K員工

財經新聞 〉
     SSD爆發 力成看旺下半年     日矽領軍漲 台股進逼季線     日矽戀 台灣封測業絕對利多     外資券商裁員潮 里昂證跟進     大家來找碴∼庫克這圍巾是郭董那條嗎     地方媽媽找到刺激的愛 買菜錢4天賺飽     國發會看景氣:「我是真的沒有把握」     宏碁拼轉型 市場拍拍手     小米無人機首飛 然後…它就掉下來了     羅智先:統一沒有22K員工     報稅倒數 扣款刷卡有眉角     觸控冷颼颼 宸鴻:Q2谷底     樂天宣告 新電商4.0時代來臨     F-慧洋看景氣 「還是很不好」     中鋼內銷盤價 漲逾10.3%     LINE推自拍App 3D面具輕鬆變身     3G頻譜明年競標 熱度更勝2.6G     台灣首支CSR指數 接軌國際評比     F-廣華配息4.5元 墨西哥廠Q3試產     大師狂言 日圓恐貶破1000     壹傳媒獲利預警:上年度轉虧     漲破每桶50美元 油價來到甜蜜點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羅智先:統一沒有22K員工新竹湖口廠砸150億完工 年產值逾百億

2016年05月28日

統一斥資150億元興建的新竹湖口園區昨竣工,美律吃新iPad i6s大單,董事長羅智先(後排中)親自站台,歐巴回頭率100%~打造必勝甜美氣墊底妝,並看好今年業績。李柏毅攝每年調薪【林海╱台北報導】統一(1216)斥資150億元興建的新竹湖口園區昨竣工,洪邀前主席 共商救黨產,成統一在台第3座年產值逾百億元的綜合食品廠。董事長羅智先期許,死刑存廢與自由價值 (梁文韜),不只是一般工廠,【吃貨片】舔屏啦!3家日本人氣甜點進軍港都,更兼具體驗、觀光等功能,林益世要回高雄過年 法院准到西洋情人節,更認為今年至今業績維持正成長,全年營運成長趨勢不變。統一新竹湖口園區是統一歷年在台投資最高金額的廠區,初期將以生產冰塊、烘焙及泡麵等民生消費品為主。其中,因引進高產能的生產設備,預估日產90公噸冰塊、3.3萬條土司及70萬單位的袋麵與碗麵。羅智先表示,未來還規劃楊梅的飲料產線也移到湖口。
建立食安追溯系統湖口園區2014年2月動土,建築加入設計元素,除食品廠使用旗下知名泡麵的色系,烘焙廠也採黃色土司造型,外觀辨識度高,並結合工業4.0概念,推動自動化與智能化,建立食安追溯系統,除降低人為疏失風險,也可透過物聯網與巨量資料進行產銷分析。雖今年景氣仍未回溫,但羅智先表示,食品產業是本土型產業,不管如何,飲食生活產業應該都要越來越好,也不認為未來有隱憂,「我們在操作的人,即便有這個念頭,也不能擺在腦袋裡面。」
贊同政府南向政策羅智先認為,上半年全球經濟都不好,台灣自然也不會太好,中國經濟則是結構性問題,但幸好大家都知道問題點與未來的解決方向,而今年統一仍會著墨產品價值優化,以提升競爭力,兩岸市場都會同步成長,其中中國市場的成長速度會比台灣快。對新政府推出新南向政策,羅智先也表示贊同。他指出,統一本身長期積極耕耘東南亞市場,但語言問題是最大的先天障礙,特別是經營民生產業,如果無法克服語言問題,就很難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因此,羅智先說,當地經營團隊扮演重要角色,但以這點來說,東南亞團隊還有相當大的落差,在本土化上,不如中國已經可以做到99%。「沒有很完整的經營團隊,就只有政策,經營面上很難落實。」
提稅前盈餘10%分紅新政府才剛走馬上任,羅智先也表示,新政府很有企圖心,很想做事,老百姓應該多給政府一點支持。對新政府提出,希望為年輕人加薪,羅智先表示,企業加薪是現實考量,如果提供的薪資福利未達一定水準,企業也找不到員工,統一的加薪一向照方程式來走,每年都固定調整,統一沒有「22K」員工。羅智先也說,對統一而言,薪資制度不只是單純的月薪,是有完整的配套,員工分紅制度很清楚,就是提撥稅前盈餘10%當分紅,基層員工也可參與分紅,「經營者的責任就是盡量不要退步,讓員工薪資福利一年比一年好,這是經營者隨時在思考的問題。」
統一湖口園區小檔案★地點:新竹縣湖口鄉★建廠過程:2014年2月動土,2016年5月27日完工啟用★廠區定位:包含冰品、麵包及泡麵等產品在內的綜合食品廠★投資總金額:約150億元★面積:17.4公頃★年產值:超過100億元★日產能:90公噸冰塊、3.3萬條土司及70萬單位的袋麵、碗麵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中古車轉手
前置調解作業
桃園賣二手車
成功求職面試案例
汽車工具
低氘水
潭子人力
皮秒術後面膜
Q10是什麼
微創V-Line骨雕手術
法院更生諮詢
大大寬頻
台中手工具
台北廚下型淨水器
精品豆
申請專利費用
博弈體驗金
酵素推薦
婚姻挽回
桃園室內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