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蔡吳將面對新的習近平

吳敦義和蔡英文都必須徹底明白一件事;今年中共19大之後的習近平,可愛童鞋 狂殺200元起,將截然不同於19大之前的習近平。當蔡英文不斷拋出兩岸新思惟,今明高溫24℃ 後天北台又濕冷,並要求對方善意回應時,酷斯拉重返洋基 搶佔田中投手丘,得到的回覆是一片靜謐,台鐵鑽洞賊被逮 破夜歸女搶案,19大之後「已讀不回」恐怕會成為「不讀不回」。當吳敦義還在懷舊「九二共識,2月9日 《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一中各表」時,習近平班子早已超越「各表」階段,把國民黨的「各表」世代當成昨日黃花,棄如敝屣。政治讓利完全收回民主競選最殘酷現實的就是自己那套心智結構(mindset)已經落伍了,但竟然還沒有察覺到。同樣的,敵對雙方中的一方在對敵意結構認知較另一方深刻前進時,勝負已然決定了。
吳敦義說國民黨重返執政的戰略將堅持落實三元素:全民利益、經濟以及兩岸的和平穩定。對於國民黨中常會前天通過新政綱草案,重新放回馬英九的老調「不統、不獨、不武」使吳敦義再遭獨台的質疑,吳的反應是:選舉時就說過「中國國民黨」絕不改名,堅決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此前。中國方面對國民黨老掛在嘴上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還願意忍受「各表」,因為他們把「各表」當作引誘台灣陷入「一中」之的餌,然而,等到蔡英文上台,否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中國壓迫台灣表述一中,拒絕承認各表,把過去給國民黨的「政治讓利」完全收回。
中共19大,習近平將完成個人的專制獨裁轉型,從寡頭專制轉往個人專制,在各方面都會有新的手段。靠著民族主義大旗崛起的習近平,很難在民族主義方面退讓妥協,解決(或製造)台灣問題就成為滿足民族主義狂熱民眾的最佳途徑,這也是中國網路上有人稱習近平是「習特勒」的原因。
只剩下「一中」窄門在中國畫出的台灣菁英份子統獨光譜裡,吳敦義是處在「獨台」的位置,也就是國民黨式的B型台獨,曾被北京嚴厲譴責過。過去中國對此睜隻眼,閉隻眼,以免國民黨在台灣不好混,但19大之後,北京必然傾全力封鎖所有選項,只剩「一中」這道窄門。蔡及民進黨早已作好心理準備,不至於失魂落魄,但對吳敦義的打擊可能大到害國民黨再度慘敗。「獨尊一中選項」將是蔡、吳即將面對的嚴厲現實。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網站架設
機車工具 台中
系統建置
電商代管服務
板橋廚上型淨水器
新北直立式飲水機
負債整合條件
響應式網站
術後保溼
產品代銷公司
手工具品牌推薦
台北汽車收購
在哪裡可以買到最好的二手車?
工業用照明燈
斗六美丙證照班
網站優化
台中關鍵字優化
債務清算
專利侵權
機車工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