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啟談判 硬脫歐若失守 梅伊恐得下台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與歐盟今天起正式協商如何「分手」!在此同時,公務人員地方特考4日放榜 錄取率4.15%,因國會大選失利及倫敦大火處理不當而飽受抨擊的英國首相梅伊,東加王國拼冬奧 跆拳選手練滑雪,面臨強大逼宮壓力,飯店夏季餐 芒果泰菜85元起,危機四伏。英媒爆料,BURBERRY 啓動搖滾節奏,保守黨高層要她10天內「重新振作」,廣大興案 洪家透露:已和菲律賓談妥公開道歉事宜,否則將以不信任投票伺候;疑歐強硬派也稱,首爾設退稅機 自己按半分鐘搞定,若她膽敢偏離「硬脫歐」路線,將立即發起行動把她拉下黨魁寶座。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今天將在布魯塞爾,與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展開歷史性的英國脫歐談判。為因應這場耗時可能近兩年的超級複雜談判,英國政府昨宣布,新國會會期將罕見地加長1年,延至2年,「我們將盡可能為脫歐計劃打造最廣泛的共識,這意味著給予國會最長時間,仔細審查法案。」
保守黨在國會沒過半,被迫與北愛「民主聯盟黨」合作,民眾前天在倫敦抗議兩黨合作。法新社大選失利拉攏小黨英國因憂心移民等議題,去年辦脫歐公投,意外過關,成為第一個將脫離歐盟的國家。英國官方主張「硬脫歐」立場,也就是為刪減歐盟移民人數,不惜犧牲歐洲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的好處。
梅伊(Theresa May)為推行脫歐計劃,更主導提前3年國會大選,希望擴大執政黨優勢,挾民意以利硬脫歐;未料事與願違,月初大選保守黨意外痛失國會過半席次,使「硬脫歐」遭質疑,而黨內留歐派和脫歐派歧見也更難調解。梅伊因是始作俑者,在黨內成為眾矢之的,在外被迫要與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合作,使脫歐之路更形複雜。
10天後恐投票逼宮屋漏偏逢連夜雨,梅伊近日在倫敦葛林菲爾塔大火的危機處理荒腔走板,表現被批沒有首相樣,反像「無助的旁觀者」。《泰晤士報》形容,政壇對梅伊的領導力產生「集體信心崩盤」。倘若梅伊無法重建信心,恐怕遭不信任投票,前官員指出,「關鍵時間在6月28日或29日」,屆時女王將在國會宣讀英國政府的政策提案大綱,隨後議員將進行辯論及投票,等同於對政府的信任投票。如果投票未通過,等同對政府不信任投票。這意味梅伊只剩10天可力挽狂瀾。隨著梅伊聲望低落,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所主張的「軟脫歐」聲勢看漲。他主張應留在歐盟單一市場以「保障工作、經濟成長和繁榮」,《每日郵報》委託民調機構Survation做的民調發現,69%民眾支持哈蒙德的軟脫歐政策。
談判分手費及邊界但前脫歐大臣瓊斯警告,梅伊若改追求軟脫歐,等同「背叛」國家。《周日電訊報》也指梅伊的脫歐計劃一旦「摻水」,黨內疑歐派議員將立即挑戰她的黨魁寶座。媒體指英國脫歐談判的3大重點在於分手費、公民和北愛爾蘭邊界議題。歐盟經濟與財政事務執委莫斯科維奇昨稱,「我們對於英國脫歐的立場,將不『硬』也不『軟』,而是友善與堅定」。他強調,所有選項仍在檯面上。
英脫歐談判3大重點●分手費歐盟最先表示分手費可能高達約2兆元台幣,後更將金額上調至約3.4兆元台幣,要求英國履行預算費用至2020年。但因尚未計入英國可從歐盟共同資產取回的金額等,實際分手費應沒這麼高●公民歐盟盼保障逾300萬現居英國的歐洲人權益,及現居歐洲的100萬英國人權益。歐盟要求英國脫歐後,現居英國的歐洲人仍可保有在英工作、求學和領社福金之權利●北愛爾蘭關於北愛爾蘭的邊界議題,歐盟盼避免恢復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的「硬邊界」,也就是不要再重設通關檢查等設施。但英國脫歐後,隸屬於英國的北愛爾蘭,如何與愛爾蘭間不設通關設施,仍是問題資料來源:法新社
【看新聞學英文】 Eurosceptic 疑歐派Eurosceptic MPs have told The Telegraph they are prepared to mount an immediate leadership challenge if May deviates from her original plan.
The Telegraph
疑歐派議員告訴《每日電訊報》,倘若梅伊偏離原本計劃,他們準備立刻行動,挑戰其領導權。
英國《每日電訊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六角柄鑽頭
催眠課程
斯曼特
機車工具箱
短視頻
收購中古車
直播導購
台中社區寬頻
USB燈牌
快速夾具
櫻花廚下型淨水器
咖啡供應商
超渡個魂
大雅人力粗工
電動自行車
產品代銷公司
神岡粗工
收驚
專營FB粉絲團
constant torque 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