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境外詐騙 返台最重囚7年

頭條要聞 〉
     蔡挨轟謀殺人民 日核災區食品解禁10多縣市反彈     食安優先 綠營首長也搖擺     型男靚女超潮的 自己洗衣服就遜掉了     學者痛批 「像吞癌細胞工廠」     台女驚爆油澱雙漲 清庫存肥油秘訣大公開     【還原現場】讓蔡總統震怒的黑衣人在哪?     UBER送餐免外送費 違法上路 交部令下架     外送實測「空腹熊貓」較快但貴     全台最大樹德收納廠拍明天登場,禁電話行銷2個月 台壽挨罰480萬,第10屆精采可期!     上路首日被揪6違規 挨罰60萬     「UberEATS」實測!! 冰咖啡等一小時還沒收到     蘋論:英全處理日食品案失敗     刺頸殺死妻 包租公自殘     周年慶教戰守則 極致美妝省錢術     富家子染賭癮 家庭變調     嗨唱惹來震動 小巨蛋封殺阿妹     兄弟本色 BIGBANG 也列黑名單     論文爆假 台大設委員會調查     Travel Tech驅動傳統轉型 創造旅遊新商機!     「郭認真專業」惹議令人詫異     夜夜磨牙 女主管下巴卡住     「乎你死」匪掏槍近距離轟警     用槍時機惹議 警增配防護噴霧     粉絲騷擾5年 輪椅天使險崩潰     南部空污紫爆 85大樓消失了     11月14日《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告急!6個月舊內褲竟養出百萬細菌,韓職聯隊 役男挑大樑,急換新!     從卡奴變卡神 一機刷卡賺現金     32退將 藍營大老 聞中國國歌竟起立
     辣蘋果:敏感的兩岸關係(余艾苔)     被指宣傳一帶一路 馬:莫名其妙     國人境外詐騙 返台最重囚7年     宋楚瑜赴APEC 「3任務會圓滿」     今天我最美     焦點評論:輕鬆解決核災食品的方法(馬維敏)     日本輻污食品開放 為何大家都痛苦(黃嘉琳)     偽善的總統 盲目的執政黨(毛振飛)     赴中退役將領莫毀信賴保護原則(周裕國)     蘋中信:靠說話營生的作家(朱宥勳)     守護婚姻價值 從納入同性婚姻開始(秦季芳)     《蘋果論壇》徵稿     A4066 癌夫憂癱妻「不知未來」     婦獲63萬善款圓滿同居人後事 「放心女兒未來」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國人境外詐騙 返台最重囚7年

2016年11月16日

【黃信維、吳珮如、顏凡裴╱台北報導】國人從事海外電信詐欺猖獗,試爆威力 僅相當6千噸黃色炸藥,卻無法可管。立法院會昨三讀通過《刑法》第五條修正案,增訂加重詐欺罪納入適用國外犯罪,往後國人在海外犯下加重詐欺罪,台灣的司法機關也能依《刑法》處罰,並賦予台灣司法機關優先的刑事管轄權。藍綠委都認為,修法有必要性,有助我國要求人犯遣返。法務部持樂觀態度,律師則對實際效用存疑。立法院三讀通過現行《刑法》規定,中華民國國民在國外犯罪,若非內亂、外患等重罪,且最輕本刑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就不適用。提案修法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說,跨國電信詐騙猖獗,但國人在海外從事這類詐騙行為,《刑法》卻無法處罰,導致詐騙集團轉往海外行騙,躲避查緝和刑罰。許淑華強調,立法院會昨三讀通過,將「加重詐欺」,比照內亂、外患、販毒等罪,一併納入境外犯罪管轄範圍,包括冒用政府機關或公務員名義行騙者、有三人以上共犯,或以電視網路等傳播工具對公眾散布犯案等三種情形,無論在國內、外犯罪,都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百萬元罰金。未來也將修訂《洗錢防制法》,查緝境外犯罪的金錢流向,增加爭取嫌犯遣返的可能性。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台灣被稱為詐欺王國是國家恥辱,未來有法可管。法務部指出,修法後,國人在他國犯電信詐騙等加重詐欺罪,台灣就有管轄權可偵辦。
「其他國家不甩」但律師曾嘉雯質疑,依照台灣目前的國際地位,其他國家不見得會遵從我國法律,修法「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律師陳致宇也表示,我國未與其他大部分國家簽署相關的國際司法互助協議,其他國家是否願配合我國法律遣返在海外犯罪的國人,仍然存在疑問。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醫美術後攻略
二手車估價
債務協商卡債
廣告燈
著作權侵權
槍型氣動板手
電動機車補助
線上百家樂
神聖使命
斗六霧眉課程
改善人際關係方法
改善失眠
台北直立式飲水機
HID車燈
台北飲水機
電波後如何保溼
銀行債務整合
飲水機品牌推薦
學校監視器
台中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