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抄表員 6年來默默為80歲老人繳電費!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交什麼電費呀,公鹿醞釀重磅交易 拿中鋒換黃蜂射手,多少年都沒聽唐師傅說要交電費這桿子事啊。』近日,陸客減 觀光局將赴中找客源,當大陸雲南省會澤縣金鐘鎮金鐘供電所搶修班班長秋貴山在桂黃英大娘家收繳電費時,「政府鬥臭軍公教」,老人很是激動地跟他理論道。

據中新網報導,總統接見美國退協訪問團 肯定退伍軍人貢獻,桂黃英是會澤縣馬武村的村民,謝金燕完美長腿勾人 豬哥亮讚「很棒!」,今(2013)年80多歲。家庭情況很特殊,長榮自備防火袋 華航願評估添置,老人家的兒媳婦精神上有疾病,孫子是殘疾,家裡的男丁也都已不在人世,老人獨自養著這個三口之家。秋貴山因為村裡新建住宅的兩戶人家要更換電表,所以和抄表員唐保存一起來到會澤縣馬武村,因為唐保存去協商居民電表整改,秋貴山便挨家挨戶抄起表來。當他來到桂大媽家時發生了上述一幕。

秋貴山很是迷惑,回去翻了桂大媽家幾年以來的電費單,發現一分錢都沒有少交,想到6年以來都是唐師傅負責這村的抄表任務,他於是找唐師傅想探個究竟,而這一探卻翻出了一段藏了6年的感人事情。在秋貴山層層『逼供』下,終於知道了桂大媽為什麼6年間從來沒交過電費,原來是唐保存『搞得鬼』。從2007年都就開始偷偷摸摸地地為這戶人家繳起了電費,而且這一繳就是6年,風雨無阻從沒間斷過。但是他為什麼這麼執著地為這位老人家繳納了6年電費?

事情要追溯到2007年,唐保存被任命負責馬武村的抄表任務,那時他一天要負責4000多戶居民的抄表任務。當從村子挨家挨戶一路抄表過來時,他來到了一間破舊土屋旁的戶表前,如往常一樣,他抄錄完電表指數,填好電費單走進桂黃英家裡。只見屋裡一位步履闌珊的老人正在家裡忙活著。他走進老人身邊說明了來意,老人聽了幾遍才聽清楚,然後緩緩地從袋子裡面拿出幾張皺皺巴巴的錢塞到他手裡。

望著老人家家裡一貧如洗的情況,唐保存又把錢和電費收據單塞給了老人走了出去。到下一家抄表時,他得知了桂黃英的家庭情況。從那時起,唐師傅每次來到桂大媽家抄完表後,他都會自己出錢為其墊上電費,有時候還買點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交給老人。一做,就是6個年頭,從未間斷過。唐保存說,『當時就是覺得能做一點是一點,而且老人家用的電費也不多。』如今,唐保存已經調派到另外一個村子當抄表員,但這份情卻始終在他心中,一有時間他仍會去探訪桂大媽一家。

關鍵字:
愛心
抄表員
老人
電費,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工地臨時工
北部賣中古車
藻針術後的保養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還原型Q10
監視器種類
冷壓椰子油
Vegas Mobile massage
台北 隆乳
冬季遊學
乳頭乳暈整形
大腿剋星
改善財務方法
台中醫美推薦
離婚諮詢
台北 淨膚雷射
椰子水好處
成功求職面試案例
網路行銷
皮秒術後保養品
明緯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