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楓獲金馬終身成就獎宣告復出 「沒有一刻不在關心電影」

徐楓2年前受邀在金馬獎頒發最佳劇情片。【張哲鳴╱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昨宣布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為66歲資深影人徐楓,品牌香水 保養品下殺2.3折起,她是2屆金馬影后,教誨師談鄭捷「人間鬼魅」,監製《霸王別姬》為首部也是唯一在坎城影展獲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華語片,隋棠女兒請自強 傳承GEORG JENSEN珠寶不想養媽寶,亦是首部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華語片;1998年她獲坎城影展最傑出製片人獎。電影成就亮眼國際的她昨接受《蘋果》專訪表示自己「沒有一刻不在關心電影」,遊新北/台灣也有奔牛節?跟Lamigirls作伙「起步走」 ,並說:「這個獎對我而言是另一個開始,小熊 含恨吞蛋 主場等71年換來心碎,我會再復出監製拍片。」徐楓大兒子湯子嘉(右)講究穿著品味,金馬創投重賞260萬 侯孝賢開講師徒傳承,小兒子湯珈鋮(左)則是瀟灑氣質路線。在上海的徐楓接受《蘋果》電訪時說:「很榮幸得到這個獎,楊恆韋嚇前球王 台灣男團拿季軍,我從15歲進電影圈後,沒有一刻不在關心電影,那時下了戲,我會留在現場看所有人工作,優點學起來;不好的自己不要犯,我特別感謝胡金銓導演。即使13年前我丈夫過世,我得幫忙處理湯臣事業,再協助2個兒子承接,這期間我也沒忘情地繼續看電影,常到國際影展跟影人交流。」
徐楓上海家中有1間視聽娛樂室,牆上掛滿她歷年參與電影的照片。最愛《霸王別姬》她主演過50部電影,曾以《刺客》和《源》拿過2屆金馬影后,但卻搞笑說最愛《迎春閣之風波》,「因為是大堆頭片,我第45分鐘才出現,很輕鬆」。最辛苦是《俠女》,因為拍了3年;而在她監製的26部片中,她仍最鍾愛《霸王別姬》。
1970年徐楓在《俠女》中的造型英挺。尋導演籌拍新片她雖看似淡出影壇,其實近年仍慷慨捐助經典片數位修復,讓《俠女》、《山中傳奇》風華再現,2年前《俠女》修復版更在坎城放映。她透露目前擁有林語堂《紅牡丹》、鄭念《生與死》的中英文版權,正尋覓新導演準備籌拍。面對11月25日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她說自己這夏天自然瘦了一些,但為穿禮服,得開始忌口,也會問問2個兒子要不要陪她走紅毯。
俠女半世紀星歷驚人徐楓●年齡:66歲(1950╱12╱17)●經歷:1966年考入聯邦影業,1967年於胡金銓《龍門客棧》客串一角初登大銀幕。1970年主演《俠女》一砲而紅,該片在坎城影展奪技術大獎。她拍過50部電影、監製26部片,其中監製的《霸王別姬》是首部獲坎城金棕櫚獎、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華語片●得獎紀錄:1976年以《刺客》獲得金馬影后1980年以《源》獲得金馬影后1990年監製《滾滾紅塵》獲金馬獎最佳影片等8獎1991年監製《五個女子和一根繩子》獲法國南特影展、比利時國家影展最佳影片,及義大利都靈影展特別關注獎等1993年監製《霸王別姬》獲坎城金棕櫚獎、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1998年獲坎城影展最傑出製片人獎2017年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透明包裝盒
正念冥想課程
北部希塔療癒課程
新莊廚上型淨水器
戶外照明設備
LED燈泡
到府估車
商品上架服務
手動抽油機
台中新娘禮車
超渡法會
求職面試案例
W修護保養
廣告省錢
青春痘藥膏
分潤網站價格
大雅人力
嘉義美睫課程
專業臨時工
敏弱肌最強保溼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