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惡化 熊本避難所 2人染諾羅

國際新聞 〉
     衛生惡化 熊本避難所 2人染諾羅     《蘋果》直擊 溫泉免費洗 2千災民排長龍     專家分析 未來4年內 恐有規模9強震     【圖解新聞】還會有規模9以上地震?在哪裡     強震不斷!何謂太平洋「火環帶」     地中海又翻船 400難民溺斃     巴西眾院通過 彈劾涉貪總統     振興經濟失利 作假帳失民心     厄瓜多7.8強震 增至350死     「蝙蝠俠畫的!」超Q男童闖禍 英雄救援     【有片】體操老師神接學生 全場喝采     【蘋蘋理】老師看A片 學生這個move 老師抓狂     輪暴要上也讓市長先上 菲版川普遭圍剿     【有片】史上最囂張運將 巴頭快遞6連發     【TOMO雙語爆】奇!德國男愛被蜘蛛咬     【TOMO雙語爆】直擊 女子嗨翻天當眾脫褲自慰     【TOMO雙語爆】陽光動力2號即將復航 環保科技再推進     【TOMO雙語爆】Tinder約會上不到 男要女賠酒錢     【TOMO雙語爆】女子一次被牙醫拔掉16顆牙 猝死     【TOMO雙語爆】男童在校被霸凌 胸口遭踩後身亡     【TOMO雙語爆】電子菸充電器爆炸 14歲男孩眼盲     Hammocks in the Sky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衛生惡化 熊本避難所 2人染諾羅日首相安倍:感謝「老友台灣」激勵

2016年04月19日

擠滿災民
熊本市有避難所災民感染諾羅病毒(小圖,許純美謝絕重返綜藝圈 「懶得理她」噓法拉利姊,翻攝美國疾病防治中心),被評空洞 世新講師竟全班打0分,圖為南阿蘇村避難所擠入大批災民。歐新社熊本強震【綜合報導】上周規模6.5和規模7.3的兩起強震重創日本九州熊本縣,鑽戒藏蛋糕求婚 同事錯拿險搞砸,隨著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流逝,搜救人員昨冒著餘震不斷的風險,繼續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仍有9人失蹤;駐沖繩美軍昨首度派4架魚鷹運輸機加入賑災,把物資從熊本機場送進重災區南阿蘇村。避難所傳出有2人感染諾羅病毒,當局緊急隔離避免集體感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晚在臉書上就台灣對熊本地震的鼓勵表達感謝。《產經新聞》報導,安倍稱震後「從海外各地,湧入許多溫暖的支援與關心」,他點出美國派出魚鷹機救災、俄羅斯總統普丁、英國首相卡麥隆等各國領袖都表示慰問,當中「來自老友台灣的鼓勵『熊本加油!』、『日本加油!』,特別讓我們受到激勵。」

目前至少43死9失蹤兩起地震已釀43人死、千餘人傷,數千民宅受損或毀壞,逾19.6萬災民暫居避難所,因糧食、廁所不足,生活堪慮。當局說部分災區仍未搶通,死傷人數可能增加。
前天1名70多歲老婦被發現昏倒在阿蘇市避難所的廁所,送醫不治,死因可能與地震和避難生活壓力太大有關。地震後已有逾540次餘震,數千災民嚇得不敢住屋裡,寧可睡車上。益城町居民森本晃彥因房子全毀,帶著80歲老父等11名親人睡在5輛車裡,「根本睡不著,希望能有安心休息的地方。」

物資送抵
日本自衛隊從美軍魚鷹運輸機把賑災物資搬下,準備分送災民。路透經濟艙症候群已出現熊本縣西原中學體育館有400名災民,每餐只分到1顆飯糰,67歲阿桑古庄京子抱怨:「飯糰連鹽巴都沒沾,也沒配菜,只能配水吃。」上廁所也成問題,校內只有2處廁所,人多的話只得走到隔壁村借,校園角落甚至挖了4個露天廁所,有女災民說:「上廁所真的很麻煩,逼不得已只好在田裡解放。」
專家警告,災民若連睡車上3天,足部恐形成血栓,釀成致命的經濟艙症候群,長期避難生活也可能使災民體力下滑,容易被傳染疾病。日本放送協會(NHK)指連日地震,許多民眾被迫在車內過著避難生活,出現心痛等症狀,送醫急救。醫師診斷他們可能罹患會出現呼吸困難症狀的經濟艙症候群,至少18人。另有報導指,3名50至60多的女災民罹患經濟艙症候群住院,病情嚴重,呈現意識昏迷。
熊本2處避難所昨傳出3名男女上吐下瀉,2男經診斷感染諾羅病毒,熊本市府已緊急將患者隔離,並派醫護教導災民正確衛生觀念,避免集體感染。
駐沖繩美軍派出的魚鷹機(MV22 Osprey)是美國首次將此傾斜旋翼機在日本用於救災。魚鷹機跟直升機一樣可垂直降落,很適合用在災區,但美軍去年5月在夏威夷降落失敗,造成1死21傷,引發災民質疑安全性。
九州660台遊客全平安因地震關閉的熊本機場今將恢復部分國內線班機起降,國際線未恢復。我觀光局說,熊本強震後,昨起至本月底,包括雄獅、東南、康福、百威、易遊網、利百加、信安等旅行社已主動取消69團、2084人的九州旅遊行程。至昨為止,雄獅、東南、五福、山富國際等旅行社仍有27團、660人在九州旅遊,所有人都平安。觀光局表示,目前未接獲退團的消費糾紛。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智慧照明系統
估車
帶貨直播
國際專利
網站架設
關鍵字達人
floraglo葉黃素
椰活
現金版體驗金
微針術後保養
網紅分潤
大型電視牆
業績長紅
魚尾紋
老虎機怎麼玩
全家斗
手寫板
led閃光棒
雷射溶脂
補充電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