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 駱錦明:現下結論太早 駱怡君:非零或一抉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核四公投議題牽動企業、反核團體及人民的心,【壹週刊】國宴廚師 一天切出近千朵菊花,台灣工銀董事長、也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的駱錦明7日表示,開季13支0 許基宏找節奏,現在下判斷太快了點,吹冷氣的 知道什麼是冒險犯難嗎(李殷財),大家應該再冷靜去研究討論,政府也有義務把核四安全問題及對未來台灣的影響等說清楚;台工銀策略長駱怡君也認為,應找更多專家討論,這並非只是要不要、零或一的抉擇。

行政院長江宜樺6日表示,核四公投是一種人民對未來生活的總和選擇。人民將在停建核四可能衝擊經濟產業,調漲電價,發生用電不足的情況,及承受政府的保證無法做到,甚至「發生類似福島的核災」等不同的情況做選擇,但公投不是讓全民以公投決定核四是否安全,而是在盡量確保核四安全的情況下公投。

江宜樺指出,政府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確保核四是安全的,才會交付公投,他強調確保核四安全的前提是行政院的責任,他不會在政府對核四安全沒把握的情況下,就交付全民公投,而是基於原能會與國際團隊的檢驗,認為核四是安全的,才讓全民進行價值的選擇。

對於核四問題,駱錦明7日在媒體春酒受訪時也表示,現在大家對核四看法眾說紛紜,這是相當專業的知識,雖然馬總統及行政院長都宣示要把核四弄好,但這是嚴肅的話題,政府有義務把核四安全問題及未來究竟能為國家帶來多少利益?以及工商界擔心的若停建對未來電力及電價的影響等疑慮,都要說清清楚。

駱錦明認為,核四要不要建,現在下判斷快了一點,政府應該要先做好溝通工作,把事情先講清楚,尤其萬一若發生像日本幅射外洩問題,政府真的有能力完全阻擋幅射外洩嗎?這也需要政府向社會大眾解釋清楚,還有核廢料處理問題,畢竟大家最重視的就是核四安全問題,政府應列入最重要的課題,因此,現在下結論太早。 (接下一頁)12>,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戶外LED
台中鎢鋼刀
免費法律諮詢
關鍵字優化方法
什麼是平板燈?
新莊廚下型淨水器
失眠療癒
電動機車
台北 玻尿酸
新莊 抽脂
廣告電視牆
醫美術後如何保養
led投影燈
金錢靈氣導師證照
logo很相似
平板燈推薦
台北廚上型淨水器
平板網站
冥想自癒
戶外裝飾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