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18趴救年金 拼再撐19年

蔡政府推年改,【哇!陳怡君微劇集版】EP21–大結局 陳怡君的未來究竟該如何?,引發退休軍公教抗議並與警方爆發衝突。資料照片蔡英文 執政周年 年改篇【徐珮君、符芳碩╱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一上任,療癒小物 擁抱小確幸,打著「讓軍公教勞退休年金永續經營」為口號,全球一動換照未過 影響8萬戶,積極進行年金改革修法,藤井莉娜、Baby、世間情女星 靠「抹黑」翻紅!!,其中,林志玲美腿酥胸配嗲嗓 一招打遍天下,公、教人員年改法案已完成初審。但涉及勞工年改的《勞工保險條例》修正草案還未審查。年金改革可以算是蔡政府執政一年交出的重要成績單,但卻也引發公教勞強力抗爭,預料三讀時,朝野會有一番角力。根據年改方案,公、教人員將廢除18%優存利率、所得替代率也將由75%降到60%,提撥費率逐年調漲至18%,透過「多繳、少領、延後退休」,改善收支日益不平衡的退撫基金。
蔡:相對溫和改革據估算,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破產時間從2031年延後到2050年,如依照現行制度50年政府須支出1兆7893億元,改革後可節省7356億元。教育人員退撫基金破產時間從2030年延到2049年。不過,目前初審通過的草案,這些關鍵性條文都保留待協商。蔡總統曾在年改國是會議上強調,「這次改革是相對溫和的版本,目的是強化財務工程,讓年金財務可支撐約25至28年。」不過根據年改會提出的公、教改革方案,基金用罄年限只能多延長19年,一位年輕的在職公務員批評:「連一個世代都撐不了,誰敢期待永續?」
李來希嗆聲將釋憲年輕公務員在年改方案中看不到未來,被改革的軍公教人員則痛批政府違反不溯既往、信賴保護原則。一位退休的公務人員擔心,他們已是生命歷程往下走的老人,政府只要財政不好就砍公教退休金,老年經濟生活如何安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也預告,一旦完成三讀,將進行司法訴訟和聲請釋憲。勞保年金也是另一個改革對象,行政院提出的《勞保條例》修正草案,在5年內將保費調升上限至12%、勞保平均投保薪資採計年資期間由60個月延長至180個月,上班族詹小姐說:「退休後每年可領的金額原本就不高,如今延長採計年資,原本就低薪的勞工怎麼辦?」
「應設法提高工資」上班族陳先生則指出,與其用延長薪資採計的方式減少年金支出,不如想辦法提高工資,讓勞工自己能多繳一點,否則勞工的工資原本就比軍公教人員低,還用這種節流方式,豈不是退休後再剝勞工一層皮 ?再者年改後,預估基金用罄年度可多撐9年,也引發勞團不滿,砲轟「勞保惡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監視器安裝
關鍵字費用
賣車的最佳時機是什麼時候?
中部汽車工具
中古車估價
多軌道數位錄音系統
醫美管理系統
監聽器價格
臨時工公司
中部 禮車
防水燈條
大里美甲課程
專業臨時工公司
USB燈
直播外掛
醫美保濕
電商排名
內視鏡五爪鉤拉皮術
濾掛咖啡
新北淨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