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追追追/住手!千萬不要讓貓咪喝牛奶?

看原信:千萬不要給貓咪喝牛奶

調查結果:部份真實

貓的腸胃非常敏感,劉錚右眉裂傷報銷 台灣分組第3晉8,因此有些貓喝牛奶的確會腸胃不適,父死於228 日本灣生來台索賠,但並不是所有的貓都會;如果真的要餵貓喝牛奶,小威戰納瓦蘿 女單爭冠,還是建議買貓專用的奶粉較好。

調查報告: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貓咪肚子餓,哈利波特魔法成真!藝術家創造出會動的照片~,許多好心人都會餵些牛奶,女洗澡突遭電死 疑熱水器漏電,讓牠們充飢補營養,橫紋肌溶解險送命 林嘉慧就是要騎車,但這個卡通、電影都常見到的一幕,《自殺突擊隊》扮小丑狂摸胯下 傑瑞德雷托被控性騷,卻有可能害了它們?近來網路流傳,其實貓咪根本不能喝牛奶,如果喝了,會導致腹瀉,但真相究竟為何?貓咪真的不能喝牛奶嗎?

大甲溪小時候曾養過貓,已經忘記自己是不是也餵過牛奶,但腦中的印象,總感覺貓咪喝牛奶,是再正常也不過了。有趣的是,許多養貓人士對於這點,分享了自身經驗;有些人的貓喝了不會拉,但有些貓喝了則是拉到無以復加。

為了解答這問題,大甲溪請教了兩位不願具名的獸醫師,在此,我們先以「C醫師」及「T醫師」來稱呼。C醫師表示,貓的腸胃很敏感,喝牛奶確實有可能讓牠拉肚子;但不是每隻貓都會有此狀況,喝下去沒事的也是大有貓在。

C醫師繼續向大甲溪解釋,許多飼主都會餵貓喝鮮奶,但人喝的鮮奶並不適合貓,因為貓並不像人類需要攝取多種營養;此外,就像人一樣,很多貓的腸胃相當敏感,甚至有乳糖不耐症,所以才會出現拉肚子的症狀。

那有什麼牛奶是適合貓喝的嗎?C醫師說,坊間有賣專門給貓喝的奶粉,但也得從少量開始,等貓咪適應之後,再逐漸增加份量。

另一位T醫師,看法與C醫師相同。T醫師表示,其實飼主未必一定得餵貓咪喝牛奶,因為牛奶不是貓咪的主要營養來源。之所以讓貓咪喝牛奶,是因為有些貓並不愛喝水,才會在水中加些牛奶來添增風味;假如要幫貓咪補補身子,還是建議買貓咪專用飼料比較好。

回到原信,所以到底貓咪能不能喝牛奶?答案是見「貓」見智囉!不是每隻貓喝了都會拉肚子,但如果想讓貓咪喝得「有味」,建議還是買貓咪專用的奶粉,而且得先少量,等確定一切正常,再增加份量。如果出現不適,還是趕快送去獸醫院診治吧!

相關連結:
成蹊動物醫院>常見小問題
網路追追追/世界最小的貓咪 只有草莓大?
網路追追追/車諾比輻射怪物 近800磅的黑色巨貓?
網路追追追/別再被騙了 龍貓其實是死神!?

關鍵字:
網路追追追
追追追
貓咪
牛奶
乳糖不耐,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新竹光纖寬頻
智慧財產權
電商平台推薦
專業關鍵字行銷
彰化美丙證照班
台南醫美推薦
修護保養5關鍵
面試案例
廚上型淨水器價格
珪藻土牆
排名優化
百家樂賺錢
外遇現象
專利權
高雄清潔公司單次清潔
客戶管理系統建置
面試成功範例
tiktok直播
新竹大大寬頻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