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前4月EPS超越1元

國泰金累計前4月每股純益突破1元,今北中南空品差 過敏族少待戶外,暫居金控獲利王。【林巧雁、王立德╱台北報導】15家上市櫃金控半數已公布4月自結獲利,中華職棒/陳金鋒:隊友這段時間表現都太棒了,國泰金(2882)暫以累計1~4月稅後純益149.7億元、每股純益(Earnings Per Share,逾26歲打子宮頸癌疫苗 無效用,EPS)1.17元居金控獲利王,對即將在今日公布獲利數字的富邦金(2881)形成巨大壓力;另新光金(2888)則是累計前4月唯一仍虧損的金控。國壽避險得宜國泰金旗下國壽4月稅後純益21.4億元,累計前4月賺進72.7億元,年增1.2倍,國壽副總林昭廷說,4月匯率相較第1季穩定,外匯準備金還有50餘億元,但第1季因台幣兌美元升值近7%,收回40餘億元。不過他強調,國壽替代避險得宜發揮功能,操作相較同業受傷較輕,資本市場投資績效好,新契約保費的初年度成本也下降。據了解,富邦金已蟬聯金控獲利王寶座8年之久,但受到去年以來台幣匯率勁揚衝擊,富邦人壽用罄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也讓國泰金拉近距離,甚至在今年1月一度擠下富邦金,成為單月金控獲利王,富邦金今公布4月數據備受外界關切。
4月匯損壓力緩台幣匯率4月升幅0.32%,仍對壽險公司形成一定程度匯損壓力,惟法人分析,相較於台幣兌美元匯率第1季升幅,壽險在4月匯損壓力已趨緩,像3月大賠逾35億元的新光人壽,4月獲利更轉為正數,小賺2.2億元。雖新壽4月轉佳,但母公司新光金前4月仍虧22.35億元,每股虧損0.24元,也是唯一虧損金控。新光金主管表示,新壽外匯準備金仍有16億元,經常性收益包含利息收入、租金收入與股利收入均很穩定。另前4個月每股獲利僅暫落後國泰金和兆豐金(2886)的中信金(2891)昨舉行法說會,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說,預測今年台幣匯率區間在30~31元兌1美元,旗下台壽第1季的匯損為27億元,外匯準備金還有2.7億元。對於昨天台股盤中再度觸及萬點,吳一揆認為代表台灣整體經濟面不錯,惟金融股「股價淨值比」1.1~1.3倍偏低,強調「金融股殖利率不錯」。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直播APP
工地臨時工
廚上型淨水器維修
Led吸頂燈
好喝椰子水
新莊桌上型飲水機
豐原派遣公司
台中人力派遣
W修護專家
監視器促銷
派對布置燈
電動工具介紹
葉黃素品牌推薦
清涼退火飲料
工商徵信
失眠保健食品推薦
台中人力
水刀抽脂
手工具
台北 淨膚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