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動天 男奇蹟重生

頭條要聞 〉
     孝感動天 男奇蹟重生      爺嬤拾荒補魚網 拉拔孫子     古巴傳奇強人 卡斯楚90歲辭世     愛叼雪茄 為革命棄職棒夢     淡海2房太搶手 加碼促銷海景3房拚完銷     風流好色 與5女育9子女     萬金油生產商 大房二房爆爭產     葉佳紋3兄弟 創瑞昱半導體     郭明良 明辭高醫大負責     今天起,冠軍調酒師 教蘭姆酒調飲,不能告訴老婆的事又多一件..     今明全台涼 南部恐大雨     周四起 華信接手飛花蓮     興航停賣票當天 高層決議瞞實情     母公司國產實業 違法用農地     地租房稅300億想「棄蛋」遠雄否認     婚姻平權 綠民法派 專法派鬥法     女師上空挺同婚 「這是身教」     自強號玻璃疑遭碎石擊破     5年來首起 北巿恐爆登革熱群聚感染     蘋果調查:被耍了 中國推藍色之旅 藍8縣市等嘸陸客     蘋果調查:「陸團少7成」珠寶店縮店苦撐     蘋果調查:「絕跡近1年」竹苗盼湧陸客潮     蘋果調查:餓如狼 陸團遊覽車「校外教學也搶」     蘋果調查:一買30箱熱況不再 鳳梨酥轉型求生     蘋果調查:「升級觀光行程」應拓展國際市場     蘋果調查:8菜1湯砍到1200元 餐廳嘆活不下去     美女監理員 盜個資洩黑道     為愛昏頭「沒想到被他利用」     「小英女孩」晨跑 半年甩7公斤     明起新油價     停車場票亭前 男遭夾命危     男爛醉睡車道 胸腹被輾昏迷     砂石車輾死婦 肇逃6小時落網     男酒駕拒檢竟撞警 屁股挨槍送醫     9月嬰趴睡窒息亡 母聞噩耗昏厥     11月25日 《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天涼夜咳會喘 孩子恐過敏     蔡寫專文 要把台灣變回猛虎     李登輝警告蔡 別變朴槿惠     辣蘋果:能力與戰場(余艾苔)     156億充公 洪秀柱罵政府土匪 「要逼我們革命嗎」     帥 雷虎小組秀絕招 總統叫好     一周大事 11月20日至26日     今天我最美     選市長下鄉暖身 立委座談會直擊殺人兇案     A4069 撐家夫病倒 婦獨扛6口重擔     A4070 憂2子老母 癌男:再給我5年     A4071 癌男養6口 「不夠力撐家了」     A4072 乖兒慰癌母 「我可以照顧妳」     61萬助跛婦 養家醫治中風夫     獲70萬紓困 婦:謝謝給我力量     71萬助病男 養3口家拼復健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孝感動天 男奇蹟重生 火車斷臂命懸一線 為爺嬤「不能死」

2016年11月27日

孟平從小由爺嬤養大,自由經濟區 擬提供外陸籍專業人士前3年薪資減半計稅,受訪時貼心地給阿嬤一個摟抱。吳世龍攝【吳慧芬╱高雄報導】孝心感天,《爸爸》實境秀 「壞了童真」,創造奇蹟!高雄19歲撿煉鋼煤渣工人顏孟平,司馬觀點:特赦阿扁(江春男),今年5月工作時被運煤渣火車撞倒,百貨周年慶 秒殺1.2折起,左手臂整隻扯斷,皓呆討薪84萬 移交管轄金門地院,鮮血瞬間噴射,當下他想到養大他的外祖父母,告訴自己「不能死」,忍痛爬了3公尺撿回掉落軌道左臂大喊救命。同事將他連同斷肢送醫,經4次手術輸血1萬2000c.c.,相當全身換血2輪半才脫險,上周回診他無知覺的左手指竟能彎曲。醫師說孟平受傷時僅約1%存活率,存活是奇蹟,仍須2年復健。顏孟平從小父母離異,母親外地工作,由外祖父母撫養長大,高中畢業後,受僱中鋼外包商擔任撿煉鋼煤渣工人。而收治孟平的高雄小港醫院副院長傅尹志,9年前曾幫壽山動物園主任張博宇接回遭鱷魚咬斷的左臂,創下全球首例鱷魚嘴下斷肢接合成功紀錄。傅尹志說,孟平送醫時比被鱷魚咬斷手還慘,除了整隻左臂扯斷,還有肝碎裂、肺挫傷、血胸、小腸斷掉、右骨盆腔骨折等重傷。
醫療團隊為顏孟平接回遭火車扯斷的左手臂。翻攝畫面爬3公尺撿回斷臂孟平說,今年5月6日,他在工作的鋼鐵廠內清除煤渣軌道異物,無人駕駛的運送高溫煤渣火車突然從背後撞上來,「火車從我身體上方開過去,鉤住左手,扯斷(手臂)後掉在軌道上。」他說,那時鮮血狂噴,「我先想到是否會死,接著腦中想到88歲爺爺與拾荒養大自己的奶奶,『我不能死』的念頭湧起。」他奮力往前爬行3公尺,用右手撿起軌道上左手斷臂再大喊救命,同事趕緊將孟平斷臂裝入塑膠袋,連人一同送醫。
孟平送進小港醫院時仍有意識,醫療團隊先止血再由傅尹志「接手」。傅尹志形容過程像「浴血奮戰」,打開孟平腹腔,3成肝臟碎裂如豆腐,動靜脈多條斷裂,左臂斷肢處、腹腔血狂冒,開刀醫師人人身上沾著孟平的血,且擔心麻醉會使孟平心臟停止,僅花5個多小時完成第一階段手術,並持續輸血。
復健拉筋椎心刺骨接下來孟平一共動了4次大手術,接回左手臂,切掉約3成肝臟與10多公分小腸,累計輸血1萬2000c.c.,相當全身換血2輪半。住院67天後在7月11日出院,並展開復健。孟平因左臂與神經扯斷,出院時左手無知覺,右腳因神經損傷不能走,他每周6天做復健拉筋,身體痛楚如鑽進心肺,左手、右腳仍無反應,但想到外祖父母,孟平說「飆淚也會繼續做」。上周二回診,他的左手指能略彎,右腳也能短暫站立。
僱主月付7萬照料高醫外科部副部長郭耀仁說,神經接合後每天僅長0.1公分,孟平左上臂斷肢,神經現頂多只長到左下臂中段,手指能彎是因神經連動,須持續復健。傅尹志評估須再復健2年。孟平說,受傷後老闆照付2萬2000元月薪,每月還給家裡2萬元生活費及3萬6000元看護費,一共7萬8000元。「很謝謝可老闆對我不離棄,未來想考工安師執照,回職場賺錢奉養爺爺奶奶。」可先生說:「這是我該做的。」孟平工作認真盡責,現在出事,會持續照顧他,等他康復,會回聘他做合適職位。高市勞工局處長周登春說,事發後中鋼有回報此意外,該局也派人稽查,判定無工安問題未罰款,但有叮嚀包商與中鋼仍須注意防範類似意外。中鋼說,會持續關心孟平復元情況。
小港醫院副院長傅尹志(右圖)測試顏孟平左手斷臂接合後的功能。吳慧芬攝成功戰勝1%存活率《蘋果》上周四探視孟平的家是間老舊3樓透天厝,客廳放置一張升降床,讓行動不便的孟平方便起身。奶奶回憶孟平命危過往,數度差點落淚,孟平會趕緊用右手摟住奶奶,拍拍她說:「奶奶,我會好起來的。」傅尹志說,孟平命危時,醫療團看到白髮蒼蒼的爺爺奶奶在開刀房外垂淚,雖僅有1%救回機會,醫療團不放棄,總算拼得祖孫再聚。孟平的吳姓高中同學說,孟平非常孝順,以前常說「我長大要好好照顧爺爺和奶奶」,現重傷重生,「應是想孝順爺爺奶奶的心,讓他變得堅強。」
顏孟平小檔案●年齡:19歲●感情:未婚,無女友●家庭:父母離異,母在外地工作,由外祖父母撫養長大●學歷:高雄市中山工商畢業●職業:撿煉鋼煤渣人員。今年5/6於工作時遭運煤渣火車撞斷左手臂,暫時停職休養●傷勢:左手臂扯斷、小腸斷裂、肝臟與肺臟撕裂、肝腎衰竭、血胸、右側骨盆腔骨折與脫臼、骨盆腔神經損傷●療程:˙05/06~06/02共開4次刀,切除3成肝臟,輸血1萬2000c.c.˙06/15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07/11出院返家,開始每周6天往返醫院的復健療程資料來源:顏孟平、傅尹志醫師
自體斷肢接合手術●類型:屬顯微手術,須在放大鏡輔助下縫合肌肉、肌腱與神經等組織,0.1公分寬血管約縫8至10針●時效:愈快手術愈好,原則以8小時內為限,以防斷肢壞死●成功率:平整斷肢接合成功率約80~90%,若遭扯斷或動物咬傷等較髒傷口,接合成功率僅約50%●送醫須知:˙送醫前先在斷肢處加壓止血,必要時可於傷肢上方用止血帶˙將斷肢淋生理食鹽水或冷開水後,置於塑膠袋內˙將裝斷肢的塑膠袋封妥後,再放於另個裝有冰水的塑膠袋內,避免斷肢直接接觸冰水˙綁緊前述2個塑膠袋,連同斷肢、患者盡速送醫資料來源:傅尹志醫師、郭耀仁醫師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constant torque spring
免費法律諮詢
關鍵字費用
高雄 肉毒
廟會布置燈
變色投影燈
臉部鬆垮
苗栗第四台
豐原臨時工
各行業求職面試案例
債務清償
燈具配件
債務免責
排名優化
醫美面膜
串燈
USB燈牌
螢光棒
jtc氣動板手
銀行債務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