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惹毛右翼 村上:竄改歷史是錯的

國際新聞 〉
     川習會 川普女婿主導 跳過國務院     《讀賣》:美對台軍售 金額將創新高     我海調船「沒闖日經濟海域」     哥倫比亞爆土石流 逾200死400傷     巴布狄倫赴瑞典 親領諾貝爾獎     毛澤東紅顏知己 前機要秘書病逝     新作惹毛右翼 村上:竄改歷史是錯的     First Day as an Intern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新作惹毛右翼 村上:竄改歷史是錯的

2017年04月03日

村上春樹在新作《殺了騎士團長》(小圖)中,喬治王子慶3歲 揪狗友耍萌,提及南京大屠殺。資料照片【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的新作《殺死騎士團長》(暫譯),造價47.8億 世界第一高橋通車,因提及南京大屠殺引起日本右翼和激進網友圍攻。《每日新聞》、《朝日新聞》等媒體昨刊出村上專訪,驚爆!做音樂太窮,方大同兼差開小黃?,他說試圖忘記或竄改歷史都是錯誤的,希望以說故事方式來對抗。村上說:「歷史對國家來說是集體的記憶,我認為將過去的事遺忘或竄改都是極嚴重的錯誤,(對歷史修正主義的動作)必須與之對抗。雖然小說家能做的有限,但可以用說故事與之對抗。」他又提到近年國際興起的排外主義,指對此有危機感,「如果認為排除異己會讓世界變好,那跟種族清洗沒兩樣。」提及南京大屠殺村上在書中藉主角的鄰居之口,提及1938年前後發生對日本而言是「致命的,導致崩潰的、無法回頭的事」,像南京大屠殺時,除戰爭導致的傷亡,日軍還大量屠殺平民。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太平霧眉課程
修護保養5關鍵
直播外掛
大大寬頻
檸檬酸換膚
Foodpanda外送員應徵
嘉義美體課程
催眠
精胺酸功效
神岡粗工
椰子
椰子水推薦
咖啡研磨機
戶外燈具
室內裝潢設計
廚下型淨水器價格
櫻花飲水機
商標重複
內視鏡拉皮術
3M桌上型飲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