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隱私~西雅圖一酒吧將禁客人戴Google Glas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未來的雇主看到你微博上醉酒的照片會怎麼樣?透過一些不起眼的東西,蘋論:驅散國際評比的迷霧,大資料可能就會向營銷人員和第三方透露出你駕駛習慣或健康條件之類的資訊。這正是在舊金山舉行的物聯網會議上的主題之一。輿論認為開發者應當提早考慮這方面的擔憂,出槌就GG了!征服110層樓高空走鋼索,思考一下自己會如何引發用戶的隱私暴露問題。

據36氪網報導,溫嵐削髮秀S曲線 奶凸臀翹性感爆表,隨著連接設備漸成氣候,哪怕是像SV Angel這樣傳統上對連接設備不感冒的機構也開始加入這場遊戲,目前這家VC已經投資了8家左右的相關公司,包括Nest、Jawbone以及Lockitron等。但是由於這些設備從消費者身上採集到的各種各樣的大量資料,所有這些投放市場的設備引發對隱私的擔憂卻愈演愈烈。

換言之,儘管Fitbit可以向你提供有關自己身體的有用資訊,為你如何更好保持體形提供建議,但這些資料也在源源不斷地流向背後的公司那裡。客戶個人資料的利用仍舊是一個灰色地帶。

如一旦設備採集的資料被聚合起來,問題就會變得更加嚴重。比方說,可穿戴設備可以跟蹤心臟問題,然後通知醫療保健提供方。又比如,汽車跟蹤你的駕駛習慣然後告訴給你的保險商有可能會讓你的保費漲至天價。由於對可穿戴式設備侵犯隱私的擔憂,西雅圖的The 5 Point酒吧成為第一家禁止佩戴Google Glass入內消費的酒吧。

Facebook、LinkedIn以及Instagram的代理律師Matt Brown則舉了另外一個例子:可收集內置食品資料的聯網冰箱,有了這個東西,以及連鎖超市Safeway所掌握的你用信用卡購買的東西,而這兩者結合足以讓第三方判斷出你的宗教信仰。再深入下去的話,他們甚至能推斷出你是否屬於細心之人,這些資訊無異於一座營銷的金礦。

接下來的問題是消費者和初創企業如何才能確保人人都滿意。Vrunda Rathod來自替初創企業和政府建立公共政策的Engine.is,她認為關鍵在於透明性—如果消費者明白放棄隱私可以得到什麼的話,是可以放棄隱私的。如果用戶從一開始就能確切了解自己要進入的是一個什麼東西,而不是在使用過程中詫異不斷的話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關於這個問題是不會有放諸四海皆準的答案或者什麼最佳實踐的。犧牲隱私和享受服務,用戶始終需要作出權衡。也許唯有到了個人雲興起的那一天,這種局面才會稍有改觀。

關鍵字:
擔憂
隱私
西雅圖
酒吧
客人
Google
Glass,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皮秒雷射術後保養正確的保養步驟?
新北淨水器
醫美管理系統
關鍵字廣告
改善睡眠方法
桌上型飲水機維修
私密處保健食品
皮秒雷射術後不可使用哪種成分的保養品?
皮秒蜂巢術後保養品
豐原美丙證照班
債務清算
fb直播平台
電商平台推薦
海芙電波後保溼
投光燈
監視器維修
監視器解析度
led廣告招牌
透明包裝盒
標靶震波溶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