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年來最難賺 去年美7成散戶賠錢

【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台灣菜籃族別傷心,宥真 相親被潑水,2015年美國散戶也一樣賠慘了!美國散戶投資組合分享平台openfolio統計,情侶疑吵架 男自刺命危,近7成投資人在2015年不僅沒賺還賠錢,9月娃兒 星奶媽,而賺錢的投資人不僅沒聽理財書或理專的話,1天2起 陸軍士官兵上吊身亡,甚至做了他們最不建議的2件事:持有大量現金或承擔高度風險。沒聽理專才賺錢根據openfolio,蘋論:蔡滿意度應可緩步回升,就算在銀行或貨幣市場基金存現金幾乎沒賺頭,仍成為2015最佳投資之一,擊敗了美股、大宗商品與絕大部分債券收益。而過去1年投資獲得回報的投資人,資產組合中現金部位比重接近25%,集中全力重押個股也在2015年提供了豐厚回報,特別是亞馬遜(amazon.com)、Netflix等科技股。
儘管比起投資那些四平八穩、一籃子股票一把抓的ETF或共同基金,這麼做風險要大得多,但投資人若能自己先做許多功課,不偷懶交給基金經理人,就有機會獲得豐厚回報。
不過,這或許也難全怪投資人眼光差。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指出,2015年美股報酬率(含股利)只有2%,雖仍優於長債、短債與商品而名列前茅,卻是1937年來最低,成為近80年來「最難賺」的1年。
法興美國總體策略部主管Larry McDonald說:「這是相當慘烈的1年。就連鼎鼎大名的巴菲特、艾恩豪爾(David Einhorn)、史林(Carlos Slim)等長久來我所崇拜的投資人,這一年也都不好受。」,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錄影拍照
網站租用
台中關鍵字優化
太平紋繡課程
現金版推薦
櫻花淨水器
KOL曝光
舞台火焰燈
台中網路行銷
業務求財
關鍵字廣告
台北 隆乳
輔酵素Q10功效
RO飲水機安裝
扭力板手規格
註冊商標費用
台中結婚禮車
崁燈
上癮治療
Led電子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