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族陪產 按比例給假

頭條要聞 〉
     土耳其政變265死     民情激憤 叛軍投降遭斬首     土國總統控政敵策動政變     屢爆軍事政變 56年成功4次     土國紅色警戒 我暫停出團     菲國南部 辛巴威 最好別去     機場關閉 長榮飛5小時折返     投資小心 土國股市恐跌20%     土國政變恐掀內戰 IS易滲透     機場恐攻又政變 遊客減4成     恐攻尼斯奪84命 IS認犯案     族群融合失敗 法頻遇襲     板橋捷運案大讓利 房價回到5年前     無照劣女酒駕 撞警害截右腿     3年前吊照又闖禍 「在想什麼」     結婚才2年尚無子 妻求「保夫雙腿」     中國霸凌 桂綸鎂竟變「台獨女友」     打工族陪產 按比例給假     基本時薪增至126元 最快9月實施     10員工如廁算休息 慣老闆判賠80萬     北市飆37.7℃ 7月最高溫     明起新油價     讓米其林廚師稱讚的台灣醬油!     溯溪抓魚 男大生救死黨 3人溺斃     名設計師悼獨子 「當個帥氣天使」     台鐵炸彈客 原鎖定新竹站     日票選最好吃美食甜點 台灣No.1     【動行銷】不想ㄆㄚ ㄆㄚ ㄆㄚ?神啊!救救玉琳哥吧!     2千萬國寶油畫 險遭台大丟棄     女亂擠痘 臉頰腫成麵龜     1天喝12罐啤酒 男罹食道癌     北宜越線猛撞貨車 重機騎士傷重不治     劫一銀 11嫌9潛逃 追台內應     屋竄火 警報器測到濃煙救4口     21年老車退役 車主磕頭送別     兒遭蘇花落石擊癱 母奔走6年獲國賠千萬     率眾闖台灣民政府 前議員縱火竟在fb直播     護膚抗老 做好保濕防曬     颱風過後病菌多 清積水防登革熱     杏林春暖:聽診高手 陳震寰3分鐘揪病灶     7月15日 《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傳說中的神奇鍋具!     綠全代會 新系結盟英系 搶中常委     小英保羅領帶 超Q     辣蘋果:蔡英文的挑戰(余艾苔)     吳敦義傳下月復出 拼下任黨魁     再戰黨產 臨時會想延至下月     馬英九提10建議 教總統護太平島     一周大事 7月10日至16日     今天我最美     就係它!超火抗老 大家都在搶     114萬助小六女和雙殘父母     A3970 癌夫多病纏身 妻內心跟著痛     A3971 嬤顧癌夫幼孫 吃罐頭填飽肚     A3972 兒等換肝求生 嬤憂稚孫未來     A3973 癌女不捨病母 「怕比媽先走」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打工族陪產 按比例給假勞動部稱依工時計算 民轟「差別待遇」

2016年07月17日

勞動部近日針對打工族的請假計算方式發出解釋函。蕭榕攝【唐鎮宇、蔡孟修╱台北報導】《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LG高管稱:無意推出Nexus 4的接替機型,女性勞工懷孕期間可享5天有薪產檢假,王少偉6塊肌釣金髮妹 40歲不只一張嘴,男性勞工陪產時可請5天有薪陪產假,中華職棒開季預測,但打工族該怎麼算卻未明定。勞動部近日發布解釋函,方文山跨刀詮釋「蛻變」 全球競逐的雕塑百萬金獎,認定打工族的產檢假、陪產假、家庭照顧假、生理假等4種假別需「依比例計給」,有它在好安心! 沒廚房照樣輕鬆開飯,以平均每周工作20小時的打工族來說,陳思璇秀113公分美腿 示範伸展運動,僱主只須給2.5天產檢假、2.5天陪產假。民眾批不合理,日系女裝 出清2折起,指生小孩這件事正職、打工族皆相同,不應有差別待遇。勞動部官員說,因今年法定正常工時由雙周84小時減少至單周40小時後,陸續有僱主、勞工來信詢問打工族該如何計算請假天數。勞動部日前邀專家學者開會討論後,認為打工族比正職勞工,每日工作時數型態較多元,且工作與家庭生活時間調配運用較有彈性,考量和正職勞工均等、比例原則,而做出新解釋。
安胎休養比照正職依勞動部函釋,考量母性保護精神,打工族的產假、安胎休養、育嬰假與哺乳時間等4種權益,全部比照正職勞工,不依比例計算。但產檢假、陪產假、家庭照顧假、生理假等4種假,依打工族平均每周工時依比例計算。例如正職勞工有5天有薪產檢假、5天有薪陪產假、每月1天的半薪生理假與每年7天的無薪家庭照顧假,以某打工族平均每周排班20小時來計,則可享2.5天(等於20小時)產檢假、2.5天陪產假、0.5天(等於4小時)生理假與3.5天家庭照顧假。此外,勞動部先前也曾解釋,《勞基法》的特休、事、病、婚、喪等假也同樣依比例計。
適用範圍含軍公教勞動部官員說,因《性平法》適用範圍擴及軍公教,因此包括代課教師等非全職教師,也比照同樣準則處理。有兩個小孩的民眾劉小姐說,勞動部算法不合理,生小孩時人不舒服、需老公幫忙照料,這件事正職、打工族都一樣。打工族陳小姐說,同樣是生小孩,權益不應因正職、打工而有所區別。但另一位打工族喬先生說,打工族工時比正職少,福利較少也合理。
「算法粗糙應檢討」大潤發表示,基本上公司都是配合政府政策,會將勞動部的新解釋告知人資部門,檢視目前公司規定是否需要調整。愛買指出,只要來申請的員工都會按時數計給假,照相關法令執行。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覃玉蓉說,給予這些假的目的應是打工族有需求時,真的能夠使用到;用比例計,若產期剛好落在打工族排班較密集的區間,會讓打工族請這些假變得非常破碎、不易使用,「勞動部算法有些粗糙,應檢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舒緩膏
jtc氣動板手
靈擾
新莊 隆乳
直立式飲水機
雷射術後肌膚怎麼保養
二次協商申請
台中求發財金的廟
如何增加想像力
文昌斗
員林美甲課程
北部系統廚具
燈具DIY材料
桃花愛情
F hotel 官網
人力銀行
聖誕燈串飾
賣車的步驟和要點
嬌潤泉
透明塑膠包裝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