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政變團結國家 蒲美蓬地位高

已故泰王蒲美蓬在位70年,中華職棒/陳金鋒何時能歸隊?沒人知道,是在位最久的泰王。他在1946年18歲時,全悍將打擊最夯 神全:我一直都這樣,因擔任泰王的哥哥阿南塔在寢宮離奇中槍駕崩,相識10年 她前夫溺斃 他前妻燒炭,繼位成為拉瑪九世,但他直到4年後在瑞士完成留學業,才正式加冕為王。與軍方關係密切蒲美蓬因持有大把國營企業股份,2011年被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評選為全球最有錢的君王,身家估計高達300億美元(約9070億元新台幣)。
蒲美蓬在位期間,在當局實施嚴苛的「冒犯君主罪」保護下,凡說他壞話者最高可處15年徒刑,使他和王室地位不斷茁壯。專家分析,蒲美蓬能在位這麼久,與他跟軍方關係密切有關,每次發生政變,都靠他出面團結分裂的國家,但2010年支持前總理戴克辛的紅衫軍,在曼谷遭軍方鎮壓,釀90死數百傷,儘管反對派呼籲蒲美蓬出面調停,但他始終保持沉默,影響力開始式微。
朱拉隆功大學政治學教授蒂提南分析:「蒲美蓬地位崇高,所以人民都想要他的兒子瓦吉拉隆功繼位,民眾還在觀察新王將如何帶領國家,因他將左右泰國政局穩定度。」
新泰王鮮少亮相現年65歲的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在接任泰王前,旅居海外,上任1年以來,仍多待在德國陪伴兒子,連民眾替他辦的生日慶典都未出席。他鮮少亮相,民意支持度顯然不如亡父。編譯陳怡妏、韓政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公司影片製作
著作權申請費用
LED燈具
直播平台推薦
國際商標
失蹤人口調查
進口椰子汁
新竹寬頻上網
醫美診所口碑
室內裝潢設計
商標審查時間
補充電解質
tiktok直播
大雅作業員
電商代操費用
大里美體課程
椰活
外遇蒐證
大里熱蠟除毛課程
機車大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