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觀點:馬英九施施從外來(江春男)

「漲潮時你不啟航,Ma案電視節目踩紅線 NCC研處,退潮時你就擱淺在沙灘上」,阿帕契姊撞傷身障騎士 下場是…,這幾乎是朱立倫的寫照。他去美國一趟,羅斯膝蓋不適 公牛迷心驚驚,依樣畫葫蘆,朱元勤左腕傷 鄭鎧文緊急歸隊,蔡英文見過的都要見,但美方對兩人的期待不同,蔡滿載而歸,朱則沒有帶走一片雲彩。朱的行程很少公開,充滿神秘,其實有苦說不出,老美和僑界有一大堆問題等著他,包括馬習會、挺柱滅柱,和其他黨內問題。今後沒有維基解密,要當面問清楚,這種問題怎麼公開呢?他是親美派,訪問美國得心應手,理應受到真誠歡迎,可惜一切有利條件都被他浪費掉了。尤其他的訪美行程和馬習會重疊,小馬去新加坡和習近平握手,小朱到華府替小馬擦屁股,處境尷尬,任務太沉重了。在外碰壁難抬頭馬習會佔滿媒體版面,馬英九風光無限,把朱晾在一邊,許多人不知朱仍然是總統參選人,以為他也被換掉了。馬被習大人的金手一握,立刻全身通電,肌肉隆起,至今仍在高度興奮狀態。
民調上顯示,朱與蔡的差距越來越大,他的美國之行,被馬習會的新聞所覆蓋了。朱回來之後政治行情更差,因為他再過兩個多月就要下台,馬回鍋兼任黨主席,似乎已成定局。一方面,這是黨內生態平衡,一方面北京屬意馬重操舊業。
有內幕消息指出,習近平一見面就把馬看扁了。習年輕時下放陝北,挑糞種菜吃過苦頭,又長期擔任地方領導,閱人無數,他看到的馬英九,既不接地氣,又沒有底氣,當縣長都不及格。但是對北京而言,這樣的人最好用。
馬英九對馬習會自彈自唱,回味無窮,令人聯想到「驕其妻妾」的成語故事。話說齊人在外面到處碰壁抬不起頭來,回家後卻擺出神氣活現的樣子,家人發現真相後相泣於中庭,他卻「施施從外來,驕其妻妾」,這不是在形容馬英九嗎?,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led廣告看板
FB直播
肉毒桿菌瘦小腿
關鍵字優化
LPG纖體雕塑
台北 皮秒雷射
債務調解條件
整合行銷公司
禮車推薦
債務清償
網路行銷公司口碑
線上估車
電商一條龍服務
蚓激酶品牌推薦
選舉招牌
舞台燈光
大雅粗工
商空
更生清算
現金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