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准了 台股恐遭排擠

財經新聞 〉
     深港通准了 台股恐遭排擠     電競筆電 微星華碩各自稱王     江翠讓利案 水岸重劃區漲幅大     打臉鋼鐵人 特斯拉試駕起火     蘋果中國市佔跌至7.8% i7間諜照秀鋼琴黑     928股匯市照常交易 賴正鎰:一國兩制很頭痛     我對6國鋼品 課反傾銷稅     華南金發豪語 要躍前5大金控     儒鴻:不會夢碎越南     中信金 拼年底參股泰LH銀行     日盛銀遭罰600萬 嗆金管會痛心遺憾     黑石查租約被拒 不買台北101了     牧德打破外商寡佔 攻進半導體檢測     兆豐金928照上班 董座:影響不大     AMOLED投資額高 台灣拼組國家隊     宏佳騰沙灘車 搶攻兒童市場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深港通准了 台股恐遭排擠估12月上路 6.5兆美元市場大開放

2016年08月17日

市場期待多時的深港通終於正式獲批准,克里斯潘登GQ男神 艾美舒默領獎噴黃腔,料將於12月上路。路透互聯互通【財經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表示,外野雙星難留 金鶯挖坎普,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Kelly Talk:關穎當孝女 家飾為娃精選,雖未表明何時上路,廢寢忘食做實驗 當物理教授夢碎,但讓興奮期盼的投資人吃下定心丸。市場推估後續準備約需4個月,婚外情引糾紛?1男1女汽車旅館受重傷 倒臥血泊中,即12月深圳(深)、香港(港)、上海(滬)3地股市就可互聯互通。繼2014年11月滬港通開通後,淡水住宅竄火 1死7傷,中國進一步向國際投資人開放規模6.5兆美元(203.3億元台幣)的股票市場,【副刊精選片】快看看你的乳暈! 有這狀況要小心,為外資送來聖誕大禮。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深港通上路恐使台股長線受資金排擠效應衝擊,尤其在人民幣10月正式納入IMF特別提款權(SDR)及A股年底可望納入MSCI成分股影響下,衝擊會愈來愈明顯。不過,隨著A股朝國際股挺進,「H(港股)T(台股)C(陸股)」概念股將慢慢成軍,資金會聚焦各區強項,如港股會鎖定在地產與銀行股,台股為半導體代工、蘋概與生技,陸股則是內需、創新產業股。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持不同看法,稱深港通後對台股不會有太大影響,資金不會有排擠效應,也不會造成資金轉移到中國去。滬港通後券商複委託未見大幅成長,從過去經驗來看,深港通應該也不會造成資金轉移,目前外資仍續增。
規則料相似滬港通深港通交易規則預料與滬港通大致相同,深港通將不設總交易額度限制,滬港通總交易額上限也將取消,但仍保留每日額度限制。另外,欲參與深港通的散戶資產不得低於50萬元人民幣。部分分析師稱深港通勢必提高外資的興趣,但增量資金效應恐有限,未必會驅動股市全面上漲,預料北向資金仍將優先選擇業績佳、市值高且估值合理的產業龍頭股。國泰君安根據滬港通每日額度估算,若未來半年深港通每日額度平均使用率介於5~10%,將為A股帶來750億~1500億元人民幣增量資金,只佔深成指流通市值的0.9~1.8%。
民幣貶值預期仍強相較之下,高盛分析師劉勁津稱人民幣貶值預期仍強,加上中國債券殖利率走低,深港通只怕將成資金流出的新途徑,意謂南向資金可能更明顯。陳奕光說,2014年滬深通時,陸股2位數飆漲,台股因資金排擠效應成交量與漲幅皆萎縮,深港通上路後長線一定會受衝擊,但短線不明顯,畢竟台股具有殖利率4%、本益比約15.8倍、匯率流通性高3項優勢。未來在台股操作方面,建議聚焦半導體代工、蘋概與生技3大產業,至於基金部分,在初期建議以連結H股比重高的陸股基金較易受惠深港通上漲效益。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經理人許廷全認為,不管是滬港通或是深港通,都是同一套資金在3地交易所流動,對台股影響不大。應擔心的是明年MSCI將重新評估是否納入A股,屆時台股權重若因A股加入遭調降,就可能產生資金排擠效果。
深港通報你知★何謂深港通?陸股深圳市場與港股互通,兩地投資人可透過券商,買到在對方股市掛牌之特定股票★實施時程據傳為12月★與滬港通差異現行滬股通規定,總交易額度為3000億人民幣,深、滬股通都將取消★可以買賣之標的深股通:市值60億人民幣以上深股,及當地上市的A+H股港股通:恒生大型股、中型股、市值50億港元以上小型股指數成分股及A+H股★潛在受惠族群深圳股市:價格偏低之藍籌股、科技、消費、醫療照護與環保股港股:教育、運動與娛樂概念股★對台股影響若上路時台股指數位置仍偏高,排擠台股資金資料來源:綜合外電、記者採訪整理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中人力派遣
威爾鋼
前置協商
皮秒雷射術後不可使用哪種成分的保養品?
天然椰子水
透明包裝盒
醫美術後常見QA
手工具組
板橋桌上型飲水機
如何幫助睡眠
捐獻
癌症徵兆
Foodpanda招募
全台二手車買賣
優良人力粗工
北部收購中古車
電動車
桃園系統傢俱
LED顯示器
南桃園網路裝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