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擅用照 吳念真虧「節省」

吳念真在臉書指全聯擅用他照片當DM封面,高凌風大膽抖性事 金友莊斥炒作怒嗆:不想讓他碰,全聯轉述總裁徐重仁(下圖)的話,便民政策~ 使大陸赴台遊出現歲末高峰,如有必要會和吳念真聯絡。資料照片【蔡孟修、侯良儒╱台北報導】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踢到鐵板,黃亭茵奪第4金 男友隔空加持,最新一期端午節DM封面人物是左手比讚的吳念真導演,依蝶依蝶亞美蝶~日本性感女神來台狂喊:「舒服到受不了了啦!」,卻遭吳在臉書貼文指全聯擅用照片,傑森瑪耶茲 南極蜜遊 台北合體 夾帶女友現形,還向全聯總裁徐重仁喊話:「我知道老人家比較不喜歡花錢,Clarins, We care克蘭詩2015助學 希望計畫,但別人照片總還是不好隨便用。」網友抨擊:「這樣省代言費真是不良示範。」全聯昨晚緊急發聲明致歉並坦言疏失。吳念真昨在臉書指出,台灣KO義大利 伏兵蔣少宏4打點,經朋友告知才發現他照片被刊在全聯DM封面,甚至出現在隔天報紙全版廣告,輾轉詢問全聯卻未獲回覆,他對徐重仁喊話:「總裁,全聯也一向講究節省,但是別人的照片總還是不好隨便拿、隨便用,你說是吧?」
球星歐尼爾也曾是全聯DM封面人物,全聯稱有取得授權。翻攝網路歐尼爾曾登封面吳念真臉書附上全聯DM圖,他半身肖像幾乎佔滿封面,「吳念真導演」名字下方附上「端午吃得香、更要吃得健康」,吳貼文說:「名字的確是我,而那些話我沒說過。」《蘋果》昨未能聯繫上吳回應。網友瘋狂轉載該文及痛批全聯,還找出歌手蔡依林、藝人仔仔、NBA球星歐尼爾等,都當過全聯DM封面人物。全聯昨一度回應因吳念真幫舒跑代言飲料,是本期促銷商品,只是商品忘記放在照片旁,遭網友痛批:「亂掰,這麼大的公司連肖像權概念都沒有。」
挨轟「不良示範」民眾吳玫萱說:「全聯教民眾省錢,省到自己連代言費都省下來,不良示範。」民眾陳秉任說:「全聯這次終於踢到鐵板,也幫大家上了一課肖像權、著作權的重要性。」爭議延燒一天,全聯昨晚聲明「造成導演諸多困擾,全聯深感抱歉」,指吳念真是舒跑代言人,本期促銷舒跑,廠商和全聯協議讓吳當封面人物,但未對吳說明;報紙廣告出現吳照片卻無代言商品,是內部作業嚴重疏失。全聯表示,代言商品放DM內頁但沒放在封面,可能編排和吳念真想的不同而造成誤解,過去DM封面人物編排也採此模式,歐尼爾等皆取得授權,廠商、代言人及全聯都有書面協議。
「未來會更謹慎」全聯說也曾有廠商同意代言人當封面,但代言人拒絕,就不會刊登,未來會更謹慎,取得廠商及代言人授權,盡可能有書面協議;另轉述徐重仁回應「如有必要,會直接與導演吳念真聯絡」。律師蔣昕佑認為,全聯說法太牽強,DM封面看不出吳念真在代言舒跑,若要利用照片,理應付版面費,全聯若擅用照片,吳可要求全聯下架、道歉、損害賠償。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此案應是肖像權爭議,是否侵權需法院判定。
網友意見.Cheng-Yin Wu:年輕人就是太愛花錢,連照片都要用錢買?看看徐總裁教你怎麼省.盧天天:整個封面也沒看到舒跑,硬拗!支持吳導提告.許國樑:告他,讓徐重仁花更多錢.陳垣良:這下吉(告)下去,賠償費會不會比代言費還高.Hank Shih:全聯東西變貴,連照片也省,果真是徐總風格.Ken Chen:省錢的好方法,年輕人多學學.Roy Hsu:不如簽郭子乾,想找誰代言,請他模仿就好.Arvin Wang:提告囉,我記得前面還放過蔡依林和歐尼爾的,不知有沒有付錢給他們資料來源:《蘋果日報》網站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強力磁鐵
山桑子葉黃素
術後保養
數位式電子IP交換機系統
廟會布置燈
彰化霧眉課程
普渡桌
外遇跟蹤
優良人力派遣公司
工具車推薦
桃園打掃
五金工具
專業派遣公司
台中代銷公司
板橋飲水機
七彩模組
牙孢乳酸菌
汽車工具 台中
機械五金
葫蘆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