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025 父剛逝母罹癌 18歲女:「要堅強」

頭條要聞 〉
     搭火車被吐痰 拖行扯落軌 台男巴黎遇襲重傷     屢遭攻擊 巴黎華人上街「要安全」     安心亞甩肉不藏私 都靠這一「機ㄐㄧ?」     還在戒澱粉減重?!當心得到反效果!     被老闆送進牢發憤變中國地產大亨 出獄22年買老闆公司     孫宏斌不減火爆 記者會趕走主持人     最強KUSO喝法,Ella扮小三鬥正宮 原來早有經驗,網友”暗黑料理”出奇招     挺過2大挫折 創業失敗是最痛     相戀12年「難以化解的歧異」小布裘莉離婚     高中畢業先當兵 補助36萬     召「周末戰士」鼓勵後備軍人回營     為什麼大家都選這款車 理由大曝光     台鐵砍86班紅眼車 10/20起凌晨0~5時停駛     颱風後 自來水致癌物質翻倍     貨輪擱淺金門 中國船主擺爛     今明東北風較強勁 各地提防短暫陣雨     買車注意了 小小一張 意義非凡     恆春4萬戶又停電 台電員工挨餓修復     香蕉缺貨 每公斤漲到45元     負債千萬 付不出房租「台灣阿甘」賣獎座     按摩小棧爭奪戰 與合夥人互告     核一廠 不停機 後年提前除役     核廢場址 未來需原民同意     北捷票價 柯文哲:任內凍漲     新建國市場開張 明亮吸客     蘋論:兆豐銀荒唐     制服被剪關圖書館 校方竟稱非霸凌     2歲童染腸病毒亡 今年首例     筆電被沒收 國三男躍9樓亡     貨車撞樹噴烈焰 司機燒死     「我要小姐」被回絕 醉男鬧場挨刀亡     跨海寄7.7億元毒品 2台人在日落網     9月19日 《蘋果日報》網站每天統計速報     2016溫泉美食嘉年華 上傳美照抽派對VIP入場券     辭官獲准 楊芳玲自比該換的煞車皮     辣蘋果:柯文哲有明天嗎(余艾苔)     中國打壓 帕運國徽改黨徽     林淑芬舌戰一例一休 林全:讓我講完     民航組織邀請函 李大維:再等3天     黃國昌造勢逾時 與時力各罰百萬     今天我最美     焦點評論:醫師納入勞基法 醫界準備好了嗎(施壽全)     焦點評論:落實醫療分級制度 可解人力荒(張志華)     尷尬之餘 球迷與球員互道的感激(方祖涵)     總統莫淪為粗糙修法之橡皮圖章(高銘志)     蘋中信:那支沒有擊出的全壘打(朱宥勳)     名采集:興亞三人娘(林于昉)     《蘋果論壇》徵稿     A4025 父剛逝母罹癌 18歲女:「要堅強」     罹癌壯漢收65萬善款 「感謝積少成多的愛心協助」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A4025 父剛逝母罹癌 18歲女:「要堅強」

2016年09月21日

更多專欄文章

小菁(左)在醫院照顧罹癌的媽媽阿容。病房裡,公投通過4年 馬祖人斥「騙局」,18歲小菁幫媽媽阿容(李家容)綁上束腹帶固定傷口,鯖魚不能有污漬 草蝦腳鬚完整,49歲的阿容因罹患3期子宮內膜癌,日職兩聯盟 明年325同步開打,7月手術現進行化療。小菁說,老饕肋眼眉三重奏 肥腴鮮美,爸爸今年7月初因癌症才剛走,費南德茲代打致勝安 今先發登板,如今換媽媽罹癌,「只剩我能照顧,我一定要堅強!只是,心情很像走在繩索上,感覺很不安!」報導.攝影╱韓旭爾阿容說,她約1年出現經期不順、血量多情況,體重從50公斤降40公斤,我原以為是更年期快到了,沒放在心上,直到今年6月幾乎天天來月經,又常頭暈、覺得隨時可能昏倒,就醫檢查竟罹患子宮內膜癌,「醫生說腫瘤已是第3期,治療比較麻煩,要我做好心理準備。」阿容說,她很擔心過不了這一關,「萬一我就這樣走了,女兒該怎麼辦?」
夫2月查出罹癌7月即去世阿容嘆氣又說,她和51歲的丈夫阿興因個性不合及經濟問題不時爭吵,3年前夫妻分居生活,阿興到外地做建築零工,不定時返家探視母女,並給數千至1萬餘元分擔家用,加上她做工廠時薪工及家庭代工月掙1萬多元,母女還能簡單度日。不料,阿興今年2月因腹部劇痛就醫,檢查出罹患末期肝內膽管癌,「當時醫生就說,阿興癌症已擴散多處器官,連治療的機會都沒有,只能使用藥物讓他不要太痛苦。」阿容說,她6月確診罹癌,未料阿興7月即去世。在旁小菁接著說,爸爸生前知道媽媽身體一直不好,「他最後那段時間,常交待我要好好照顧媽媽。」小菁說,媽媽手術隔天,爸爸就走了,「當時媽媽手術做了12小時,我守在手術房外時,接到姑姑電話通知爸爸走了,突然感覺好心酸,連爸爸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小菁說,之前從沒和爸爸合照過,「最近只能抱著爸爸在我16歲生日送的絨毛娃娃,想念他對我的疼愛。」
小菁照顧媽媽,家務一手包辦,她正洗米煮飯。同學心疼一人撐家身心疲累小菁說,爸媽都生重病,她很想勇敢把它當作上天給的考驗,「但還是有很多事情不是我能處理的,記得那天媽媽手術到一半,醫生發現癌細胞有點擴散,要家屬馬上簽同意書同意切除遭癌侵犯的部份腸道,但我未滿20歲,根本沒權力簽名,只能打電話要阿姨從家裡趕來幫忙,讓媽媽手術延誤時間,心裡有很大的無力感。」小菁說著淚水倏然從臉頰滑落,用手擦了擦眼淚,「這些苦不是同年紀的同學能體會,我只能往肚子吞,儘量讓自己臉上帶著笑容,不想讓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小菁同學說,小菁個性活潑開朗,她很少提到家裡的事,只知道她媽媽生病了,「為了顧媽媽,最近看她總是感覺很累的樣子。」
小菁抱著爸爸生前送她的絨毛娃娃一解思念。堅信母女一起面對能走過困境阿容出院後,記者到家裡探訪,小菁除照顧媽媽起居外,洗衣、煮飯等家務一手包辦,小菁說,她今年升專四,功課比較少,除陪媽媽抗癌,想利用空檔打工,「家裡沒人賺錢也不行,母女倆一起面對,我相信一定能走過困境。」阿容妹妹說,一家共6個兄弟姐妹,大家都是上班族,各有自家生計重擔,能幫姐姐不多,「小菁從小就很早熟獨立,這陣子為了照顧媽媽,醫院、學校和家裡四處奔波,看了很捨不得,小菁上課時,我盡力抽空探視姐姐,分擔一點小菁照顧壓力。」醫院社工說,阿容有重大傷病卡,直接醫療開銷不多,但住院和營養品花費沉重,尤其阿容體重過輕,醫囑要她多喝點營養品增重才有體力做化療,每月開銷就需7、8000元,另外房租每月需7000元,家中無人工作掙錢,故轉介蘋果基金會協助,基金會訪視後已先自不指定急難金撥款暫紓困窘。
基金會編號:A4025蘋果慈善基金會求助•捐款專線:0809-008585 (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專業社群行銷
LED燈飾
機械五金
超渡冤親債主
庫存收購
南投美丙證照班
台北 肉毒
元辰斗
希塔療癒師證照
便宜網站架設
前置調解失敗
網路行銷策略
F hotel 官網
南桃園寬頻上網
W面膜
學校監視器
天然椰子水
高雄單次清潔
廚上型淨水器價格
前置協商毀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