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美孚CEO 幾篤定接國務卿

國際新聞 〉
     川普:美何必死守一中政策     親俄美孚CEO 幾篤定接國務卿     特首前哨戰 港選委會選舉今出爐     財政司長曾俊華:何懼前路新挑戰     伊斯坦堡連環爆 奪38命     巴布狄倫託人領獎 謝詞嘆「得諾獎難如登月」     北韓軍演轟炸山寨青瓦台 金正恩咧嘴笑     The Cleaning Blues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親俄美孚CEO 幾篤定接國務卿

2016年12月12日

獲提名出任運輸部長的趙小蘭(右),邊境檢驗玩假的 衛福部太離譜,前天在紐約出席父親趙錫成(左)新書發表。中央社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內閣中最受矚目的國務卿人選呼之欲出,阿聯酋航空3D A380機上貴賓休息室,媒體稱艾克森美孚石油執行長提勒森幾乎篤定出線。但正值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的疑雲未明之際,遭控毆女硬上稱誤會 《加油!金順》李民基捲性侵醜聞,與俄國關係匪淺的提勒森會否真獲提名,美媒認證中職回春 台式啦啦隊助熱潮,美國兩黨都很緊張,有人憂心此舉無異是「讓俄羅斯一同制定美國外交政策」。普丁曾頒友誼勳章現年64歲的石化業大亨提勒森(Rex Tillerson)上周二首度與川普(Donald Trump)會面後,前天又被找去二度面試。川普交接團隊消息透露,川普已選中提勒森出任國務卿,但尚未獲官方證實,川普發言人說最快本周才會宣布國務卿人選。
提勒森自1975年進入艾克森石油,1999年艾克森與美孚合併,提勒森2006年當上執行長後積極擴展業務,為公司帶來大筆進帳,也讓艾克森美孚成為全球總市值最高的石油公司。
2011年,艾克森美孚與俄羅斯最大石油公司Rosneft簽訂一紙利潤極高的合約,Rosneft最大股東為俄國政府,俄國總統普丁不但出席簽約典禮,隔2年還頒發「友誼勳章」給提勒森。
同黨大老表態擔憂川普選一個和俄國關係如此密切的人出任國務卿,備受質疑。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批,「提勒森當國務卿等同保證讓俄羅斯一同參與美國的外交政策。」共和黨大老麥肯也說,提勒森與普丁的關係令他擔憂,「普丁是流氓、惡霸和殺人兇手。」提勒森和川普與俄國的關聯特別引人憂心其來有自,俄羅斯介入美國總統大選的疑雲愈演愈烈。總統歐巴馬已下令徹查大選期間所有網路惡意攻擊。另外,獲川普提名出任運輸部長的台裔前勞工部長趙小蘭,前天在紐約曼哈頓出席父親趙錫成《逆風無畏》新書發表會,首度公開表示正積極準備明年1月中旬參議院任命聽證會,盼衝高票數。她說:「任命案還未通過,不能視為理所當然。」記者吳貞儀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氣體喇叭
辦公室照明系統
營養保健品牌
精品咖啡
南桃園有線電視
天然椰子水
手工具品牌
FB行銷
FB直播
婚禮租車
愛惠普飲水機
真空成型
機車工具五金
桃園 隆乳
電商代管服務
南桃園寬頻上網
100%純椰子汁
債務協商卡債
櫻花桌上型飲水機
眼睛酸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