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陽婆婆」堅強生活演繹平凡愛情 獲網友力挺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登封山區空巢老太何芡,蘇智傑4支4 台灣14比0狂勝,每天攀爬6公里山路摘酸棗野菊花采草藥等賣錢,【出包片】帥氣特務不再吸睛 搞笑亮點才受歡迎,照顧患病老伴,旅展買住宿券 期限竟縮短,樂觀生活,收復半年線 台幣強升1.08角,近日這位不向命運低頭的堅強老太引起網友關注,大家被她堅韌的精神和不離不棄的愛情感動的同時,紛紛以不同的方式給予支援。

據人民網報導,68歲的何芡老人家住登封市君召鄉,擋陽山下的晉窯村石板河。兒子招贅別家,女兒遠嫁他鄉,相依為命的老伴4年前腦溢血後導致偏癱。從此,家裡家外生活的擔子都撂到了何芡老人的肩上。農忙時,她一個人種2畝多薄地,農閒時,她每天爬6公里山路摘酸棗、野菊花、採草藥等賣錢謀生。

網友眼中的『擋陽婆婆』何芡時一手拿著帶鉤的長竿,一手提著提籃,蹣跚著步履在山坡上摘酸棗。她從籃子裡抓出一把鮮紅的酸棗說,現在酸棗正是好的時候,一斤能賣一塊錢,多的時候自己一天能摘6斤。說話間,語氣極為平和,沒有任何怨意。她一邊跟聊天,一邊在山坡上逡巡,看見酸棗,就緊走幾步躬身去摘。

何芡老人說,自己早上出來,天黑回家,晌午不回,來回路上太費工夫。出門前,她把老伴攙扶到家門口的核桃樹下,給他準備好饃、水、便壺,儘管安排妥當,自己在山上還是掛心,不知道老伴有啥事沒。『能不擔心他?總是想著把他伺候得好好的,讓他心裡滿意,多在世上活幾天。』

目前的日子,何芡老人覺得沒啥。她說自己出生於窮苦人家,6歲就開始上山撿柴,50年前嫁給李江後,風風雨雨大半輩子,啥樣的苦都吃過,啥樣的罪都受過,落下了腰間盤突出、頸椎病、胃病、膽結石、等一身的病。儘管如此,她心裡裝的都是老伴。老伴喜歡吃餃子、喜歡在核桃樹下曬暖、喜歡被攙著走走,等等,說起老伴的習慣愛好,她如數家珍,而自己的喜好卻說不上來。她現在唯一的心願就是盼著老伴身體康復,能和老伴相互攙著去趕集。

坐在核桃樹下守望何芡早出晚歸的老伴李江,心裡則七上八下的,『怕她摔倒,也老了』,心裡充滿了感激和愧疚,感激的是『一直對我不賴』,愧疚的是『都是我拖累了她』。鄰居們也勸何芡,有兒有女的,讓孩子常回家照顧照顧,快70歲的人了,整天爬山攀岩的萬一有個閃失得不償失。『老夫老妻有啥拖累不拖累的,再說孩子們都不容易。』何芡笑著說,『別看我六七十歲的人了,還能幹得動!』

近日何芡老人的故事被網友發現上傳至網路後,觸動眾多網友的神經。『嘴角那抹妖嬈』說:『這才真是患難見真情啊!抽時間一定去拜訪一下老人,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去幫助他們。』『小瓶子』說:『真好,真感人。相濡以沫的生活,不離不棄的愛情。』

『平凡就是幸福』、『登封版的愛情天梯』、『感人肺腑』、』淳樸的山區老人』……很多網友除了感動,甚至還行動起來。11月11日,登封作家張朝暉把冒著冷雨義賣詩集的5000多元人民幣親手交給了『擋陽婆婆』,與此同時,還有很多網友相約要給老人『送溫暖,幫她過暖冬』。愛在漸冷的天氣裡蔓延,何芡老人以自己的堅強和對愛情的不離不棄帶給網友溫暖和力量的同時,網友也回報了老人關愛和溫暖。

何芡老人在擋陽山上摘酸棗。

關鍵字:
婆婆
愛情
網友
平凡
河南,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高雄清潔打掃
直播帶貨賺錢
魚尾紋
神岡粗工
室內LED
公司影片製作
LINE直播
台中武財神廟
網路行銷達人
商標專利事務所推薦
BMW出租
高雄居家清潔
禮車租借
全家祈福
收購中古車
前置調解失敗
癌症徵兆
老虎機遊戲
術後保養品
能量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