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27年 民運人士憾無法奔喪

國際新聞 〉
     香格里拉會議 美中料交鋒南海問題     制衡中國 歐巴馬籲速簽《海洋法》     抗洪 羅浮宮急遷館藏     「金山小鶴」暴紅登上《紐時》     希拉蕊開砲「川普握核武太危險」     美空中表演隊 1日墜2戰機     16歲少女遭槍殺 嚥氣前力吐兇手姓名     讓恐怖分子現形 巴基斯坦這樣做     大義滅親 6歲童報警:爸爸闖紅燈     殺人魔出庭判死 被害父親等不及爆打他     《直擊》華裔組織「帶團」爺奶投票 差點觸選罷法狀況多     UCLA槍手寫死亡筆記本     安置8千街友錢從何來?李孟賢擬發債券解決     【一周國際精選】王又曾車禍亡.地表最長隧道啟用     美恐怖媽媽分屍3兒子 拿刀自殘想溺死     【有片】哥倫比亞幫派殺人屋 竟在總統府附近     塞納河水位突破6米 居民慌:這輩子沒見過     電鋸鋸開下巴 勇爺自己開車去醫院     蘇格蘭警到酒吧出勤 順便上台高歌     陸前高官遞信14年 促重新評價六四     流亡27年 民運人士憾無法奔喪     強國人手卡5隻戒指 遇到這種事可以這麼辦     【有片】睡到最高點 男子竟在__時昏睡     大媽自虐式喪吃直播 身綁鞭炮頭破燈管     陸女逛超市中邪 疑被附身抽搐狂喊     【TOMO雙語爆】工程巨擘 瑞士新隧道3小時通義     【TOMO雙語爆】公路直擊 餓狼享用羊肉大餐     【TOMO雙語爆】落入地下水管 狐狸寶寶終獲救     【TOMO雙語爆】大猩猩保護幼童 史有二則前例     【TOMO雙語爆】美國種族歧視數學題 動畫版     【TOMO雙語爆】動粗奧客被槍殺 男子自衛不起訴     【TOMO雙語爆】結紮費用過高?可憐公貓被棄街頭     Planes That Changed the Worl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流亡27年 民運人士憾無法奔喪

2016年06月04日

蔡崇國稱對中國的故土情淡了,不同家屬配對成功 可互捐,右圖為當年蔡搭類似的小船到香港。香港《蘋果日報》家鄉情淡六四事件屆滿27周年,瑞士錶廠:Apple Watch像惱人蒼蠅,當年透過「黃雀行動」逃往香港的湖北民運人士蔡崇國,小英上台以來 股民最嗨的1天,至今仍無法返回中國,再添億萬富翁!1億大樂透南投1注抱走 下期頭獎拚1.8億,他近日接受香港《蘋果日報》專訪時表示,父母去世後,他對中國的故土之情淡了,反而對香港有份特殊感情。「黃雀行動」是1989年6月下旬至1997年,香港社會秘密策劃營救中國民運人士的行動,包括商人陳達鉦、民主派大老司徒華、牧師朱耀明、藝人岑建勳等,400多人獲救。黃雀行動逃往香港當年就讀武漢大學哲學系博士班的蔡崇國,六四時目睹軍隊進城開槍、坦克車瘋狂輾壓學生的場景,他憶起這段血腥往事說:「你覺得世界瘋了,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
之後他透過「黃雀行動」經香港逃往法國,一住20年,期間遠在中國的父母先後去世,卻無法回國奔喪,是最大的遺憾。蔡崇國說,母親曾數度申請護照,想出國探兒,但因他在通緝名單上,官方不准。他後來轉往香港定居,「那天我到處找一塊土,鞋襪一脫去踩,這是故土。」
此外,六四後流亡美國的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前所長嚴家其,近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稱,中國至今仍延續「宮廷政治」,如果政治體制不改革,「很多錯誤將重演」。
◎大陸中心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玻尿酸保健食品
平板網站
新北桌上型飲水機
補充電解質
新莊廚下型淨水器
電動機車推薦
Tray盤
桃園清潔
PRP
債務更生條件
BRITA淨水器
臨時工公司
Vegas Asian Massage
台中網路行銷
螢光棒
燈串
更年期保健食品
高雄鐘點清潔
冬令救濟
上癮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