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高通 蔡明介親自固樁

財經新聞 〉
     砸145億 郭董父子挺夏普SDP     鴻海入主後 夏普股價飆漲200%     你628了沒?便宜台北市捷運新大樓週週爆場     日媒系列專題 揭露戴式改革     春燕到 5大輪胎廠齊喊漲     假川普來生日宴 彭淮南驚恐拒合照     迎戰高通 蔡明介親自固樁     和泰車通過64億併蘇黎世產險     鼓勵都更 金管會送雙利多     亞翔集成 今上海A股掛牌     光洋科重編財報 明年股票恢復交易     是真愛 影后燒光2億仍不悔     中國打奢衝擊 轉攻收藏市場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迎戰高通 蔡明介親自固樁防OPPO再掉單 也為16奈米晶片暖身

2016年12月30日

供應鏈傳出,奶爸寵2歲女 張震賢慧烹副食品,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上周親自拜訪手機品牌大客戶,李宗盛紐約唱返青春 踏聖界迷醉阿督仔,積極固樁。資料照片晶片大戰【陳俐妏╱台北報導】今年中國手機廠OPPO、Vivo崛起,270公斤女跌倒 10消防壯漢抬就醫,帶動IC設計廠聯發科(2454)晶片出貨量增3成,而明年2品牌廠量能都有上1億支水準,業界傳出,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近期親自拜訪客戶,積極鞏固客源,也為明年主力產品16奈米P30晶片暖身。高通下周在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大展)為旗艦款S835晶片大打宣傳戰,聯發科也未缺席,預料智慧家庭產品線將添新兵。對於蔡明介親自出馬一事,聯發科發言體系昨天回應,不清楚董事長行程,但董事長向來都有拜訪客戶的習慣。
OPPO訂單降至50%今年OPPO、Vivo靠著線下通路,通路商的分拆獲利策略,全球出貨量分別達9000萬至1億支、6000~7000萬支,堪稱業界大黑馬,按照目前供應鏈訂單,明年將可分別再成長至1.4億、1.2億支。但今年聯發科因28奈米晶片缺貨、Cat網路技術的限制,第4季起OPPO 的熱銷款R9s已換上高通晶片,讓聯發科在OPPO的訂單佔比從原來7成,在今年底降至45~50%,明年可能再降低。
憂OPPO轉進高通因OPPO在手機供應鏈業者眼裡,是數一數二的好客戶,業者分析,OPPO在終端銷售上,全球策略均維持線下通路布建,中國2~3線城市有據點不稀奇,專挑3~4線城市做起,連甘肅敦煌都有服務處,可見通路布局綿密,且至少3個月內不降價,讓通路享有穩定分潤。而OPPO零組件採購更打出「要量不重價」策略,相較於其他中國品牌,「很阿莎力」。OPPO轉進高通多少讓聯發科添疑慮,且OPPO已宣布投資15億元人民幣(約69億元台幣),在印度建廠,插旗最具人口紅利的印度市場,預計在2~3年內完成。按照OPPO的計劃,初期年產能目標為5000萬支手機,長線可擴增至1億支。雖然1億支多為中國品牌廠難跨越的關卡,但現在能喊出新增產能,在此產業過度飽和的競爭狀況下,算是樂觀看待成長的廠商。
CES展攻智慧家庭聚焦聯發科明年主力產品線,將挺進先進製程10奈米、16奈米,分別推出X30、P30晶片,但以供應鏈的訂單建置來看,X30在明年上半年量能仍有限,而主要放量的P30推進16奈米製程價格上更具吸引力。但業界傳出P30發表時間可能與部分大客戶重要產品檔期有錯身,因此明年中國品牌客戶將以金立、魅族比重為多。聯發科除明年上半年4G晶片客戶比重變化外,在3G晶片也有調整,相較於過去期望能引導客戶轉進4G中高階,明年首季在3G入門款仍會有產品線,補足產品動能。晶片大廠明年1月嗆聲的火藥味濃,高通為預熱宣傳旗艦款S835晶片,在1月CES展行銷策略樣樣來,市場推估搭載S835晶片手機,可能將現身。不過,聯發科不讓高通專美於前,明年將會以智慧家庭新應用或人工智慧AI,搶進物聯網布局。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家族治療
一次清償
網路行銷公司
開啟智慧
露營燈
醫美術後紅腫
粉餅雷射 depilight
聖誕燈
國際專利
牙孢乳酸菌
台北整型診所推薦
活動招牌
高雄醫美推薦
彰化霧眉課程
桃園 皮秒雷射
債務更生條件
產品代銷服務
中部人力派遣公司
系統家具
直播外掛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