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蘋果:民進黨式執政(余艾苔)

蔡英文總統就任來力推的年金改革以及前瞻建設,巫師防守爛 推薦押大分,在綠委力挺下有了初步成果。雖然過程中立法院打鬧不斷,Google超越蘋果 成為全球最有價值技術公司,民間團體也抗爭四起,瘋啥:智慧保護貼 iPhone按一下就「返回」,讓蔡英文民調持續下探,天殘腳餘毒未消 雷納德缺陣,但這都符合民選總統利用民調最高時展開改革的慣例,藍綠別操作美國的戰略兩難(蔡明彥),接下來兩年政策執行,才是觀察的重點。綠委勢必挺總統蔡政府一上台就展開改革,年改、司改、一例一休到前瞻建設推出,被質疑腳步太快。退休軍公教、企業主到民進黨內,都對不同議題有所不滿,一時間抗議聲四起,獨派更挑明了只有換掉行政院長林全才能平息眾怒。
眼見烽火四起,蔡總統仍是不動如山,大批綠委們就算心裡再不滿,年改照推、前瞻硬扛,原因無他,這是總統要的,執政黨立委當然要承擔。這就是執政者的優勢,也是民進黨的特質,只要是決策做出來了,總統命令下達,綠委就會使命必達。執政成敗雖是蔡總統要面對的,但支持者是把蔡與綠委們綁在一起看的,此時不挺總統,支持者不會諒解。這是民進黨的生態,看壞蔡英文執政的人,恐要再觀察看看,畢竟改革才剛開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北 皮秒雷射
手相
直播
led照明
電動車
輪播投影燈
jtc工具組
監視器促銷
專業人力公司
電商排名
南投美甲全科班
愛惠普飲水機
櫻花飲水機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
粗工
廣告燈
BRITA飲水機
短影音行銷
帝君斗
響應式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