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年金改革不能扼殺國家競爭力(基隆加油)

論壇與專欄 〉
     蘋論:川普習近平是哥們     蘋中信:為德不卒的年金改革(何飛鵬)     焦點評論:年金改革不能扼殺國家競爭力(基隆加油)     最高法院組織改造應多元思維(楊永年)     名采集:診間送禮要不要(劉育志)     國道收費員不是垃圾(王智瑩)     工安魔鬼不抓 工地交替抓不完(賀光卍)     《蘋果論壇》徵稿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焦點評論:年金改革不能扼殺國家競爭力(基隆加油)

2017年01月23日

更多專欄文章

幼兒園老師60歲退休的話,屏東小琉球 遊訪山豬溝,可能會造成老的出不去、新的進不來的窘境,心理更成熟 加強溝通合作,圖為幼兒園上課畫面。資料照片紛擾的年金改革官方草案在1月19日終於出爐,【揭密】不必工作也能賺錢?,個人對蔡政府年金9大改革18%優存6年歸零等基本上持肯定的態度,大選計票緩慢 翁山親口說勝選,小英政府無懼軍公教的反對聲浪,頒獎結束馬上跳電 網友直呼:總統死亡之握發功,以「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中國船撞大堡礁 只肯賠8千萬,令人感佩!新制影響新陳代謝而年改國是會議昨天召開,在國小第一線的我們要說:國小幼兒園老師60歲退休真的太晚了,將會嚴重地扼殺腐蝕整個國家競爭力。
我們願意多繳,也願意少領,但我們不願延退!大家都知道,「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今天不投資教育,明天就要蓋監獄」,所以無論中央總預算及地方議會對教育預算都非常禮遇支持。
基隆市政府林右昌市長更破天荒於去年(105年)起增加學校各項經費10%,大家都希望教育更優質更卓越。如今一旦草案強勢通過,原本75制大約50歲即可退休的國小老師(含幼兒園老師)將延後10年才可退休,我想大家不但不喜歡老老師,更不喜歡待退的老師。
根據民調結果,有8、9成的學生家長不喜歡老老師!國小及幼兒園的學齡兒童,活潑有衝勁,如今讓老師追著孩童跑,體力是否可以勝任?其教學無力感及挫折感可想而知。
此外,新的制度將造成老的出不去,新的進不來的教師新陳代謝問題。
不能犧牲教育品質教育是人才培育的搖籃,絕對不可以為年金改革而犧牲教育品質,親師生將陪葬共輸。我們國家已經花多少教育經費在降低班級人數、改建老舊建築及精進教師教學等項目,如果教師延退將造成上述挹注經費的努力化為烏有,人才培育與國家競爭力將不復存在。草案之所以為草案,就是還有討論空間,身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嚴正呼籲蔡英文政府,多聽聽基層聲音。在國小幼兒園教師退休年齡部分,審慎評估,至少依全教總意見,改為85制(這樣已經比現行延後約5年),這樣才不會有拄著拐杖或到處開就醫證明的阿公、阿嬤老師,教著我們的下一代,我們國家的未來才有希望。
國小校長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線上百家樂
椰子油功效
車主需要知道的賣車注意事項
專利權
優質粗工
椰子水功效
網站租用
專利申請查詢
離婚協議
蚓激酶保健食品
COCO
手工具 台中
卡債協商流程
咖啡批發
板橋直立式飲水機
HID安定器
太平美甲全科班
優質人力
行銷達人
北部賣中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