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息扣健保費怎收?異見擺不平 擬利息逾2萬銀行才代扣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二代健保的利息補充保費怎麼收?利息超過多少才要扣繳?銀行反彈聲浪不斷,Hi-Life 13款熱銷飯類均一價59元,衛生署今(18)天下午與銀行公會、金管會閉門磋商2小時,IS成員逃離拉卡 聯軍收復在望,雖然對利息下限門檻該調高多少,家具用種的 花4年長成椅子,沒有定案,孵到要翻桌 看到這隻就想TRANSFER,但為減少行政成本,衛生署同意將進一步研議未來超過2萬元以上大額利息才由銀行代扣繳、小額利息由健保局年度結算的可行性。

二代健保原先規畫,利息單筆收入只要超過2000元,就要加收2%的補充保費,沒想到,意外引爆國內定存「拆單潮」,銀行公會更不滿代扣保費的行政成本高達32億元,遠超過利息補充保費能收到的30億元,要求應調高利息扣繳保費的下限門檻到2萬元。

回應銀行公會的訴求,衛生署、健保局、金管會和銀行公會下午閉門磋商2小時,會議沒有做出結論,但銀行公會提出希望簡便徵收手續及行政成本,比照國稅局代扣「稅款」的方式,大額利息才由銀行就源扣繳,小額利息則由健保局年度總結收取。

衛生署副署長戴桂英表示,針對銀行公會的建議,衛生署將會進一步研議可行性。但她說,若按銀行公會建議,2萬元以上的利息才由銀行就源扣繳,至於小額利息則等銀行彙整年度資料,再由健保局個別開單去收取,與健保法明文規定的「單筆就源扣繳」有差異,仍需進一步研究適法性問題。 (接下一頁)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心靈療癒效果
高雄 抽脂
二手凌志汽車
二次協商條件
PRP
結婚用品
新北 隆乳
電動機車推薦
債務糾紛
債務調解條件
斗六美容課程
到府估車
新北 抽脂
求職面試成功眉角
Q10推薦
連結高我
神岡作業員
大里美甲課程
監視器安裝
智慧照明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