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昆山6代廠 開幕即出貨

財經新聞 〉
     友達昆山6代廠 開幕即出貨     日月光矽品結合 公平會准了     超美荷蘭風,從納粹扮裝爭議談如何提升公民素養(李酉潭),內科旁大師設計宅輕鬆入手!     義隆電Q4降溫 指紋辨識挹注明年營運     iPhone明年有3款 雙鏡頭滲透率衝75%     超美夜景在這!台北市景觀豪邸這樣賣超揪心     夯爆了!588萬起加購車位入主台北市捷運旁     破紀錄 聯電廈門廠 僅20個月量產     華通Q3獲利猛 跳高18倍     身障者ATM提款 明年起跨行免費     辜仲立軍校畢業 帶中租跨足保全     財長證實 已向UBER追稅1.35億     訊聯靠醫美檢測 衝營收     華夏超牛 Q4獲利上看新高     奧迪中古車攻進台中南屯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友達昆山6代廠 開幕即出貨點亮到量產不到3個月 月產2.5萬片玻璃基板

2016年11月17日

友達昆山6代LTPS面板廠昨日正式啟用,50歲以上熟齡族營養專家 給您靈活好活力,將可望充分供應客戶訂單需求。隆重啟用【吳秀樺╱台北報導】為生產高階智慧手機與筆電面板,擺脫肘傷拼職棒 森榮鴻復出飆速,友達(2409)投資500億元興建的昆山6代低溫多晶矽(LTPS)面板廠,搶救遜戰績 羅力羅曼上火線,昨日舉行啟用儀式,董事長彭双浪同時宣布昆山廠量產出貨。友達昆山廠從裝機、點亮到量產,創下業界最短的時程,首片面板點亮後,不到3個月就能量產,展現友達領先與創新的技術能力。彭双浪表示,昆山廠總面績達48萬平方米,月產能2.5萬片玻璃基板,從前段製程、後段模組以及觸控面板,採一條龍的生產模式,主要是以生產高解析度、窄邊框及具輕薄特性的LTPS面板,供應高階智慧型手機面板、超高解析度筆電記型電腦面板,及內嵌式(in-cell)智慧型手機觸控面板為主。
友達新廠落成,董事長彭双浪(右1)、總經理蔡國新(左1)植樹紀念。多元化因應客戶需求友達總經理蔡國新說,目前友達LTPS產線包括台灣3.5代與新加坡4.5代為主,但這2座廠產能很小,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隨著昆山廠啟用之後,月產能2.5萬片的新廠,隨著新產能開出後,多元化的產品將能滿足客戶的需求。依照友達的規劃,未來桃園華亞園區的3.5代廠,將以生產供智慧型手錶與穿戴裝置的AMOLED(主動是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為主,年能約500萬片,至於新加坡的4.5代廠,則是以生產AMOLD、LTPS與內嵌式(In cell)觸控面板,其中虛擬實境(VR)面板年產能上看1000萬片,智慧型手機面板年產能1500萬片。新加入量產出貨的中國昆山6代廠,月產能2.5萬片玻璃基板,主要生產AMOLD、LTPS與in-cell觸控面板,預計筆電面板年產能上看200萬片,智慧型手機面板年產為6000萬片,未來的產能調配依客戶訂單而定。
5年設國家級研發機構彭双浪說,昆山廠除了是友達過去20年在技術發、產品設計、生產管理與綠能環保等各方面的經驗累績而成,在材料設備、製程及產品開發等,更投入大量研發資源,同時引進最先進的儀器設備,利用高效的智慧工廠設計。他說,昆山廠除了可以大幅提升生產效率與產品品質,從材料設備與產品分析檢驗,可以直接就近為客戶提供服務,協助客戶解決問題,友達要將昆山廠打造成全球最具競爭力的LTPS面板廠。友達不斷投入創新技術,產業持續研發新的專利與領先技術,未來還要在此建立研發中心,在未來3~5年之內成立國家級的研發機構,並且與學校進行產學合作與培育人才,做為持續創新的來源。
手機朝LTPS面板發展隨著智慧型手機朝向大型化與高解析度化的發展趨勢,手機品牌廠的產品策略,也開始朝向LTPS與OLED面板發展。群智諮詢首席分析師陳軍指出,明年手機使用LTPS使用比率會大幅成長,LTPS面板需求達到6.28億片,較今年成長2成,新需求增加 90萬平方米,佔比達到35%,至於非晶矽面板(a-Si)則是會下滑到37%。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中操作排名
fb直播平台
網路行銷專家
台中網路行銷
台南醫美推薦
台中數位電視
電動車
中部人力派遣公司
淺焙咖啡
莊園咖啡豆
jtc工具組
直播外掛程式
熊貓註冊流程
高雄清潔
便宜網站架設
求子
員林美甲全科班
豐原美睫課程
高壓燈條
債務利息減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