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課 罰酒駕者看植物人

頭條要聞 〉
     路塌土崩 暴雨炸花東     颱風尾+潮濕東南風 今仍有大豪雨     鄉親哭訴:台東淹成孤島     花蓮雨不停「泡水」24小時     雙十連假打亂 花東遊客掉3成     小黃瓜漲2倍 「沒便宜的菜了」     深夜6級地震來襲 綠島小七變這樣     僱主 禁跳槽同業須給半薪     離譜虎媽體罰 當街剝光兒罰站     你家有view嗎?台北市景觀豪邸便宜入手     哥國總統 奪和平獎     鷹派轉鴿派 自認和平旗手     震撼課 罰酒駕者看植物人     性侵判入獄 馮滬祥竟扯「為統一犧牲」     永和最大公辦都更案登場 5字頭開價打趴區域中古屋     闖蔡寓所抗爭 竟遭警查戶口     台化案 3巨頭協商無解     上午8點吹熄燈號 台化彰化廠進入全關廠狀態     功課盯太緊 少年砍父6刀     2016橫掃歐美美容大賞  爆紅維他命B3有多威?     蘋論:蔡英文的「宋楚瑜牌」     孝親吃魚翅 北市竟補助     蔡:回歸九二會談是善意     台日海洋對話 最快本月召開     為情買兇殺警 鄉長判無期     砂石車內輪差 撞死海巡孝女     「毒藏書包不讓媽吸」 6歲女求警放過母     誤入三溫暖變電箱 男離奇電死     扁想出席國慶典禮 最快今准駁     10月6日《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天下媽祖全家福 驚豔亮相鎮瀾宮     中投董座批:摧毀在野黨     帳戶剩7千萬 國民黨:僅存命脈     大專兼任教師 明年納《勞基法》     辣蘋果:蔡英文需要敵人嗎(余艾苔)     朝野協商一例一休 綠委摔筆槓藍營     兆豐案 將究責張盛和 曾銘宗     今天我最美     搶晨跑抓寶商機 早午餐200元吸客     3米高雞年花燈亮相     雙十連假 牛仔褲下殺1.5折     金屬廠藏600噸水槽 涉架暗管排污     嗜巧克力少喝水 7歲童血尿     94年國小重建 打造日式新校舍     查緝跳蚤市場 警扣近千包私菸     高市百貨拼周年慶 送5輛車     梅姬颱風狂掃 茂林恐賞嘸紫斑蝶     鋼鐵老爸推腦麻女兒路跑 我們就是手腳借給她啊     撿到阿伯的手機 番仔火男星還機超客氣     賭光朋友保釋金 男子自捅一刀稱遭搶     焦點評論:從台化看財團的永富之道(郭志榮)     北市長照 是「寶可夢」還是「石頭湯」(伊佳奇)     笨蛋!問題在政策無一致性(楊朝崴)     勞動部來函照登     博愛座的語言學(曾泰元)     蘋中信:小筆立大功(郝廣才)     《蘋果論壇》徵稿     我們謝謝您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9月份轉贈善款徵信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作業說明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震撼課 罰酒駕者看植物人兒遭撞癱 父贊成:應親來照顧

2016年10月08日

兒子被酒駕騎士撞成植物人的何父(左)說,【祕密客】日式文青咖啡館,贊成讓酒駕者參訪創世基金會,潔西卡 蘋果肌走山被譏,還應該叫他們親自照顧植物人。資料照片【李姿慧、許淑惠╱台北報導】為遏止酒駕,潘瑋柏駕賓士超跑選生日禮 戴名錶不花錢,交通部昨說,[灑花!!] 等車的時候,在公車站被告白了!,已著手修正規定,將延長酒駕者參加道安講習時間,從現行4小時延長為7小時,並擬增加「震撼」課程,讓酒駕者到創世基金會看植物人,了解酒駕可能對生命造成的傷害,新制最快明年上路,初估每年將有10萬名酒駕者被加重處罰。酒駕肇事導致許多家庭破碎,交通部研擬加重處罰。資料照片內政部警政署統計,近5年酒駕肇事達4萬4070件,造成1371人死亡、5萬3527人受傷,酒駕肇事多發生在每年12月到隔年3月,因此期間節慶多,民眾常飲酒助興;肇事時段則以晚上6時到深夜12時最多,佔4成,其中男性比率8成8,車種則以機車最多、佔總數7成,小客車約2成4。
增道安講習時數交通部昨指,為遏阻酒駕,已請公路總局評估提高道安講習時數,酒駕初犯上課時間擬從4小時延長為7小時,累犯從1天6小時,拉長為2天14小時,並將請警政署加強執法。
酒駕者稱沒效果公路總局說,道安講習課還將新增戒酒宣導課程或酒癮預防,並規劃讓酒駕者參訪創世基金會,因裡面收治的植物人中有部分是因車禍造成,盼酒駕者了解違規後果,但此舉還要與相關單位溝通,最快明年上路。創世基金會昨說,現收治的728名植物人有4成是車禍和意外造成,5成是疾病引起,1成是工作導致;對酒駕者參訪該基金會,尚未接獲交部訊息不便評論。3年前兒子遭酒駕騎士撞成植物人何姓父親說,兒子還躺在醫院包著尿布,贊成酒駕者應參訪創世基金會,甚至親自照顧植物人,「要讓酒駕的人有所警惕,否則像我們兒子被撞,對方關了1年多,出來沒事,我們一輩子要照顧到什麼時候!」對講習效果,不具名的酒駕違規班道安講習講師指,上課內容現包括規定、播放車禍影片警惕大家等,但有時會碰到再犯的熟面孔。曾因酒駕上過兩次講習的林先生說,上課內容很制式,增加時間或去看植物人效果不大,因為會喝酒的就是會喝酒,可能要靠自己覺悟。
實施時程未定案中央警察大學交通學系教授蔡中志說,贊成讓酒駕者去看看植物人患者,國外也有如此做法,有警惕效果。此外,交部也研議酒駕者上道安講習須自付費用,但這部分須修法,金額和實施時程均未定案。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魚尾紋
監視器軟體
員林美體課程
鳳凰電波術後保養
求職面試案例
監看設備
結婚十二禮
台中霧眉課程
專利布局
國際牌淨水器
控制體重
五金工具推薦品牌
吸引力法則應用
大陸包二奶
USB燈
led露營燈
監視器主機
電商會員人數
網站租用
百貨佈置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