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275 男抗癌結束不到60天復發 妻「完全崩潰」

楊心彤(右一)幫食道癌先生(右二)管灌,研究指低量K他命 可治憂鬱,兩子協助照料。醫院裡,愛之味決戰可口可樂 雀巢檸檬茶重登王座,楊心彤攙扶做好食道癌放療的先生吳志煌坐下歇息,伊斯蘭國揚言 炸毀埃及吉薩大金字塔,40歲楊心彤跟記者談先生3月時前段抗癌療程才結束,收視率賭金創新高 搶7戰賺飽飽,本以為可鬆口氣,WEEKEND Max Mara 2016 秋冬系列,未料5月發現癌病移轉復發的心情,夜市擠爆 小球王曾俊欣 貼心幫賣糖葫蘆,「第一次罹癌是大震撼,第二次復發是完全崩潰,我腦中一片空白。」報導•攝影╱向高彬楊心彤談到42歲先生病況,神情相當煩憂,她說,先生原在防火棉工廠做工多年,平日略有抽煙及檳榔,去年中吞嚥困難,至當地大醫院查出食道癌三期。
醫師訝異 癌細胞太頑強「惡化快」楊心彤說,由於婆婆曾在7年前得子宮癌,治療至今癒後穩定,於是他們再轉到婆婆的同家醫院抗癌,年底時先生接受化放療,並在今年3月切除食道腫瘤手術,做腸造瘻管灌,醫師術後評估況良好,先生也覺得好很多,本打算休息到6月再上工,「未料5月先生易倦怠,回診再查發現癌細胞移轉到骨頭、淋巴及部分肺部,惡化之快,連醫師都訝異先生的癌細胞太頑強,竟然這麼快就復發。」 目前吳志煌再次進行化放療,採訪時,42歲吳志煌不斷咳嗽,他說,放療副作用讓他不舒服,難免心情沮喪,但仍會撐住,家中尚有兩子讀大二、高二,「還有很多責任沒做完,一定要撐下去。」
小羿(左)暑假時跟著外婆到建築工地做粗工,幫掙家用。4口無社福補助 管灌品每月要萬元楊心彤說,夫癌復發,體力更差,需她照料,先前她還在電子廠做工,尚有微薄收入苦扛醫病房貸家用,如今她辭工照顧先生,光是先生每月管灌營品費就約1.2萬元,眼看微薄積蓄用罄,又跟親友借款約30萬元難再多借,無力撐持4口生計,只好跟公所求助。 當地公所表示,已撥馬關急難金1萬元,吳家暫無每月社福補助,正協辦低收資格,經評估再轉介蘋果慈善基金會。基金會訪視後,已從「不指定」捐款提撥急難金暫先紓困。 記者再到吳家探訪,見吳志煌正從點滴架經腸造瘻管灌營養品;楊心彤回述,與夫是同所國中學長妹,婚後生下現年19、18歲的兩子,夫妻每月做工共掙約5萬元,收入勉敷房貸家用,孩子辦學貸讀書,「做工只求溫飽,安心把孩子養大,我們很欣慰孩子懂事,肯上進讀書,老大讀國立大學,小兒子功課也很好。」她又說,原本一家和樂,未料先生突病,生活變調,大兒子小羿還跟她說想休學去做事,楊心彤不忍耽誤他,要他專心學業,小羿趁暑假時在工地做工,掙錢貼補家用。
楊心彤(右)陪先生吳志煌到醫院進行抗癌療程。大二子暑假跟外婆做粗工 掙3萬救急小羿說,平日在外地讀書,暑假返家陪爸,白天跟外婆到工地,暑假掙約3萬元,「爸對我們很重要,這個家不能沒他。」讀高二的小兒子小哲說,爸病後,家裡氣氛變低迷,「希望他快好,恢復以前的日子。」小哲的班導師說,教過吳家兩兄弟都品學兼優,已協辦小哲的學校午晚餐及課輔補助。 吳志煌手足共3兄弟,他單親大弟阿遠說,爸從前做礦工、塵肺症健康差,母是子宮癌病人,「我和小弟合作做早餐店,賺得不多,現在照顧兩老。老媽很擔憂大哥病況,每天打電話問他好些沒,常講到掉眼淚。」 記者再至小羿與外婆阿嬌婆做粗工的工地探訪,見她祖孫熱天揮汗包綑管線,阿嬌婆說,艱苦人做臨時工賺呷3頓,小羿不怕流汗吃苦,她擔憂女婿志煌病況,落淚道:「誰也不想遇到這情況,著急也沒辦法,只能鼓勵他,為了妻兒,一定要拚好起來。」
基金會編號:A4275
蘋果慈善基金會求助•捐款專線:0809-008585 (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我要捐款】
http://search.appledaily.com.tw/charity/paymethod/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新北廚下型淨水器
彰化美甲全科班
保全影視大樓對講系統
沙鹿紋繡課程
高壓燈條
高雄居家清潔
二手三菱汽車
羽毛線拉皮
台中有線電視
求職面試成功案例
中古車估價
靈魂伴侶
睪固酮保健食品
監視器價格
專業人力粗工
珪藻土漆
皮秒術後保養
進口瓶裝水
大雅人力派遣公司
爆閃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