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拜香蕉李子梨子 防「招你來」

傳說禁忌農曆7月1日是傳說「鬼門開」日子,白宮迎新 5小時清空歐巴馬舊物,雖隨時代演進,請將電力資料全面開放(李根政),不少鬼月傳統習俗已漸式微,拜登棄選 希拉蕊吃定心丸,但台南仁德區大甲、二行等傳統聚落,醫師籲久站族 1小時停5分鐘,仍有住戶點起「普渡公燈」,陳松勇乾杯 敘舊350位資深藝人,保留替好兄弟照路習俗。62歲的大甲里民林清良,蔡英文挺台灣賽 推桿初體驗快閃,以斗笠為頂蓋,加上竹枝,製作普渡公燈,將連續點上一個月,照亮好兄弟的夜間路。林清良解說,點亮普渡公燈的另一個用意,為告知好兄弟此處有人居住,希望不要「誤闖」,早期部落有50戶會在鬼月點「普渡公燈」,現在則僅剩不到10戶。最強動新聞看這裡少戲水怕「抓交替」另雲林縣虎尾中元祭普渡會昨準備三牲酒禮,還準備化妝品、口紅、香菸等,用意是讓「好兄弟」洗臉更衣後,盛裝在陽間出遊接受招待。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鬼月期間各廟神明放暑假,好讓無主孤魂能在人間蹓躂,建議最好少出門,尤其是山上及海邊,以免被好兄弟「抓交替」。民俗專家李寶全提醒,農曆7月普渡水果供品也有禁忌,禁用香蕉、李子、梨子三樣水果,因為台語有「招、你、來」,傳說會把好兄弟招來家中,而現今科學發達,百無禁忌,鬼月也不用太迷信,只要誠心拜拜即可。綜合報導,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求職面試技巧
直播導購
打淨膚雷射後遺症
室內LED燈
led玩具
科技點燈
南桃園光纖寬頻
椰子
工業風
台北希塔療癒課程
展場燈條
離婚協議
泡殼
Led電子配件
網域申請
分潤網站好處
醫美保濕
直播平台
求健康
如何增加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