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采集:診間送禮要不要(劉育志)

論壇與專欄 〉
     蘋論:川普習近平是哥們     蘋中信:為德不卒的年金改革(何飛鵬)     焦點評論:年金改革不能扼殺國家競爭力(基隆加油)     最高法院組織改造應多元思維(楊永年)     名采集:診間送禮要不要(劉育志)     國道收費員不是垃圾(王智瑩)     工安魔鬼不抓 工地交替抓不完(賀光卍)     《蘋果論壇》徵稿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名采集:診間送禮要不要(劉育志)

2017年01月23日

更多專欄文章

「老劉,美國職棒賽程 7月2日(台灣時間),你跟神經外科的蕭醫師熟不熟?」老江把我拉到角落問。「認識啊。」我點點頭,【暖心片】好心爺爺瞞妻養貓 最終幸福成家人,因為經常有人前來探聽醫師的評價,新京城四少 首富子日花500萬K歌,於是便順便補充道:「他很會開刀,奧運轉播 盼帶動安裝機上盒,相當可靠。」「那你們熟不熟?」老江又問了一次。「就是彼此都認識的同事啊……」我不太懂他的意思。「欸……你們熟到什麼程度?」老江欲言又止。這問題實在有點兒怪,變態裸男如喪屍 撲倒陌生女死抱不放,所以我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收紅包已經過時了「因為我爸的手臂經常又痠又麻而且愈來愈沒力。做過磁振造影後,蕭醫師說他的頸椎有椎間盤突出,已經壓迫神經,建議手術治療。」
「蕭醫師是專家,你們就聽他的建議。」
「我們都同意要開刀,也希望可以盡快處理……」老江頓了頓,「但是蕭醫師說得先跟健保申請。」
「是啊,部分醫材的價格比較高,須要先跟健保署提出申請。」
「我了解,不過已經好幾天了,都還沒有核准……」老江蹙起眉頭。
「嗯,可能要一點時間,畢竟這不是緊急手術。」
「就是這樣我才會問你跟蕭醫師熟到什麼程度。」老江靠過頭,低聲道:「有人建議我去門診送個禮。」
「你別鬧了,負責審查的是健保署,跟蕭醫師有什麼關係?」
「人家說,只要去送個禮,就會核准了。」老江攤手道。
「哪有這種事?醫師根本就連審查的人是誰都不曉得!」我道。
「好啦,我懂、我懂。」老江換了個問題,「那我請教你,蕭醫師比較喜歡清酒、紅酒、還是烈酒?」
我瞪了他一眼,沒有回答。
「就算跟審查無關,我們也想去送個禮。畢竟是大手術,送個禮,老人家比較放心。」
「真的不用啦。都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想法?現在會收禮、收紅包的醫師應該不多囉。」
「禮多人不怪嘛。」
對方也不見得敢拿「嘿,你敢送,人家不見得敢收啊。」世道險惡,突然收到陌生人的禮物,通常只會讓人感到「驚疑」,而不是「驚喜」。見老江仍不死心,我道:「好吧,偷偷告訴你,蕭醫師是酒痴,專門收藏紅酒。」「真的!」老江大喜。「不過,若有人自作聰明送紅酒給他,他都只會淡淡地說一句話。」「他會說什麼?」老江問。「不用了,你自己拿回去煮菜。」
醫師、作家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網路行銷策略
債務清償結清
能量療法
戶外LED燈
優良派遣公司
手機版網站
財神洞
止癢藥膏
中部人力
嘉義美容課程
室外照明
業務幫幫忙
社群行銷
專利代理
希塔療癒課程
啤酒花功效
加拿大冰川水
抓猴
2019關鍵字
台中霧眉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