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刨冰 消暑透心涼

手工料剉冰 50元(任選4種料)
自製地瓜圓愈嚼愈香,【我的一句鼓勵】王麗琪 上班族,搭配清甜蜜芭樂頗爽口。今年夏天氣溫不斷攀上新高,小熊布萊恩百年第1人 3轟5長打,想要消暑,Google三輪車特搜全台知名景點,各式各樣的冰品是最佳選擇,颱風硬飛 長榮立榮8航班違規,尤其是古早味的傳統刨冰,不管是Q彈的圓仔、小火慢熬的甜豆,只要淋上迷人的琥珀色糖水,那冰涼的感受頓時讓人暑氣全消。報導╱副刊美食組 攝影╱副刊攝影組【台北】3加8冰果花園 配料好用心位於永吉路的3加8冰果花園老闆陶怡緯本業是音響空間規劃,店裡還放了一整套號稱百萬等級的真空管音響系統,他說:「我很喜歡甜品,但在外面吃不到好吃的,像是芋圓、地瓜圓,常常粉加太多,雖然Q,但吃不到芋頭、地瓜的香氣,才決定乾脆自己來做。」
這裡的芋圓、地瓜圓、湯圓、粉圓,甚至糖水全都自製,至於蜜芭樂、蜜鳳梨也是自製,就連地瓜粉也是請認識的廠商以乾燥地瓜打製,他說:「粉其實用得很少,大概100克芋頭,只會加30克地瓜粉,粉少料多,才是熟悉的古早味啊!」陶怡緯舀起鍋中剛煮好的芋圓讓我試試,口感的確不太Q,但吃得到芋頭的纖維,而且愈嚼愈能感受到芋頭香。」
老闆陶怡緯對於甜度不肯妥協。配料超過20種,幾乎都是老闆陶怡緯親手做的。2樓架設百萬級真空管音響,播放著悠揚的古典音樂。紅豆湯、花生湯也是招牌口味,也是3+8名稱的由來。陶怡緯解釋:「紅豆湯要熬3小時才會鬆,花生湯得熬8小時才會綿。」我嘗了一口,紅豆粒粒分明卻軟綿入味,而花生湯根本就熬成了花生奶,花生吃來鬆軟可口。這裡的甜湯,甜度都不是很高,陶怡緯說:「很多客人說不夠甜,但我覺得現代人都吃太甜了不健康,所以甜度這點我不想妥協。」
濃純紅豆湯 50元紅豆粒粒分明,鬆軟好入口。極品花生湯 50元熬了8小時以上,濃純口感令人著迷。銀耳芋頭湯 60元帶淡淡桂花香,滑口銀耳及鬆軟芋頭很順口。【data】★3加8冰果花園.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409號.(02)2765-8225.14:00~23:00.無休
四神冰 50元口感豐富,交織出透心涼的暢快。【台中】四季春 獨賣四神冰從台中百年歷史第二市場發跡的四季春,在市場還沒興建時,就已在一旁老榕樹下擺擔,第2代王賴淑貞就做了62年,如今遷至光復路自宅門口營業。四季春最出名的是台灣唯一的四神冰,王賴淑貞說:「爸爸賣的時候叫四菓湯,客人常跟四菓冰搞混,我就把它改名成四神冰。」她解釋,裡頭除了綠豆,還有膨大海、薏仁、百合等3種中藥,但我卻發現冰碗裡明明有5種料,第3代王文宏笑著說:「因為二次大戰時,膨大海缺貨,就改用洋菜取代,後來貨源足了,又加回來,就變成5種料了。」冰店下午才做生意,是因為所有配料都是當天現煮。
四神冰因加了膨大海、百合與薏仁等3味中藥而得名。四菓冰 50元以自家烹煮的蜜鳳梨、紅豆為主角,香甜好食。紅豆牛奶冰 50元綿軟紅豆加上煉乳,每一口都香甜。麵茶冰 50元充滿古早味,豬油與油蔥香氣誘人。麵茶冰也是招牌選項,麵茶不買現成品,王文宏以阿公傳下來的古早做法,以芝麻、油蔥、豬油及花生拌炒麵粉而成。圓仔現點現搓現煮,是王文宏的驕傲,即使冰鎮,依然軟Q。這裡沒有華麗裝潢,甚至沒有冷氣,但一碗碗剉冰都是讓人回味的好味道。
圓仔冰 50元現搓現煮的圓仔,吃來軟Q綿密。圓仔從浸泡、磨漿、壓成粿粹都是自製,且現點現搓。王文宏(右)傳承媽媽王賴淑貞的古早味。【data】★四季春.台中市中區光復路108號.(04)2227-4326.14:00~21:30.周一休
粉圓冰 20元粉圓Q軟不硬,混合糖水、碎冰,滋味香醇沁涼。【高雄】春霞正港古早味 平價料實在已有近50年歷史的春霞正港古早味粉圓冰,在高雄人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當初創辦人春霞推著攤車沿街叫賣,粉圓冰每碗3塊錢,即使現在有了店面,每碗也不過20元起跳。第二代負責人陳淑娥說:「手工粉圓是以地瓜粉加傳統手法製作,要先拌炒、搓圓,再加地瓜粉慢慢以篩子搖晃,自然就會沾裹粉變成剛剛好大小的粉圓,所以煮熟後是自然的琥珀色。」煮熟後的粉圓口感Q滑,搭配二砂糖熬煮的糖水和碎冰,吃來香Q甜潤,十足透心涼。
自家製作的粉圓,顆粒飽滿。陳淑娥說:「因為不加防腐劑、人工色素等,所以都是當天煮,若放冰箱冰,隔天口感變硬就沒那麼好吃了。」粉粿也是以地瓜粉加黑糖製成,帶著淡淡褐色,香Q滑溜。而地瓜圓則是以蒸熟地瓜泥加地瓜粉,以1:1比例拌勻,Q彈不失綿滑。因為配料選擇豐富,若不知如何搭配,不妨試試綜合選項,可吃到地瓜圓、粉粿、粉圓和仙草、綠豆等,小小一碗,吃來頗有飽足感。另外,若是選擇外帶,因以塑膠杯盛裝,容量較大,價格會比內用略貴。
綜合地瓜圓 25元包含粉圓、粉粿、地瓜圓等,相當滿足。紅豆薏仁 30元滑溜薏仁加上綿滑紅豆,是很受歡迎的組合。以前使用的攤車,現在直接擺在門口。【data】★春霞正港古早味粉圓冰.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78號.(07)286-9192.09:00~19:00.無休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中香火鼎盛的廟
禮車出租
到府收車
快速夾具規格
100%純椰子汁
宮廟場地布置
優良人力派遣公司
太平美容課程
高雄果凍隆乳
黑娃娃雷射光
台中新娘秘書課程
專業社群行銷
照明燈條
加拿大冰川水
直播平台推薦
大雅作業員
監視器系統
機械五金品牌
卡債更生
嘉義新娘秘書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