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085 單親母子皆罹癌「人生已到谷底」

頭條要聞 〉
     小確幸 每戶減稅1776元     雙薪4口家 可省稅6千     喝綠茶好處多多!專業營養師教你如何正確喝     川普遭批「拿台灣當籌碼」     踩不可談判紅線 恐激化亞太衝突     台美自慰行為大調查:男性偏愛週六DIY     美歷屆總統對台 先熱後冷     「主權無法交易」陸媒低調     部長:不排除共機每月繞台     美中若衝突 日憂被拖下水     美國ARTAS® 8X植髮機器,北門自行車出租上路! 持鹽鄉濱海線一日票免費騎一次,植髮又美型!     台美升溫 吳釗燮日前密訪華府     辣蘋果:川普會是下一個雷根?(余艾苔)     春節6天假 國道夜間免費     機捷拼春節前試營運     限時送手提袋!世界NO.1會發熱的襯衫,美式三明治 醬香味豐,日銷百件!     國道抓違規 罰款目標3.5億     山水畫被當廁所發霉 華航好冤哪     已婚男女84%常自慰 高於單身     最新調查顛覆傳統 這族群自慰比率高的嚇人     攝取魚油濃度不足 三酸甘油酯反飆升!     女用樂高自慰 穿破陰道壁     揪出核食 日泡麵將拆封檢查     英籍翁養50貓 惡臭薰慘鄰居     冷氣團今晚到 低溫13℃到周六     正妹被控假救貓 吞30萬     一下建築業 一下是老師 身分攏係假     蘋論:中國海空圍台     司馬觀點:同性婚姻此其時矣     偷吃病患 名醫違倫理手冊多賠50萬     媽啊 車站置物櫃 赫見綠鬣蜥     管理鬆散 被當藏毒藏屍處     筷子做畫筆 慈父伴癱兒彩繪22年     亞太首推語音免費 月租免千元     女師上空挺同 議員要求追查     中南部空氣品質差 對敏感族群達不良影響     男師車震國中女 LINE洩畸戀     酒店美眉兼藥頭 開毒趴海削     救難英雄染毒 大鬧民宅被逮     臉書團購詐財破億 女嫌辯周轉不靈     馬路尬車 男卡掃街車底斷魂     12月11日《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可不可以親你」 色連長調戲4女士官     開拓市場新話題,鄧肯戰到40歲 包許不賣老命,企業年前提前拚事業版圖     今天我最美     焦點評論:台灣不能被放在美中談判桌上(李中志)     北京幫川普提振了美國軍工製造業(陳俊昇)     名采集:台北紫玫瑰(楊索)     蘋中信:不只是同性婚姻 而是一個更美好的台灣(王浩威)     別拿「草蝦王國」自欺欺人(陳秀男、李武忠)     以公共對話 翻轉舊政治(杜文苓)     《蘋果論壇》徵稿     A4085 單親母子皆罹癌「人生已到谷底」     病母謝58萬善款「鼓勵癌子勇敢治療」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A4085 單親母子皆罹癌「人生已到谷底」基金會編號A4085

2016年12月13日

更多專欄文章

阿琪(左)更換人工肛門便袋,兒子小華在旁幫忙。醫院裡,42歲、單親媽阿琪剛做完大腸癌門診放射線治療,強忍腹部疼痛,到病房照顧19歲兒子小華,小華因罹患骨肉瘤正住院化療,阿琪無奈說,母子同時罹癌,兩人輪流跑醫院,在醫院相處時間比家裡多,「一想到兩人同時面臨生死關,心裡就覺得很悲哀。」報導.攝影╱韓旭爾阿琪說,小華對讀書沒興趣,2年多前讀高一時休學到園藝店打工,去年底開始感覺骨盆酸痛,原以為是1年多前騎車自摔舊傷,並不在意,拖到今年3月痛到沒法走路,檢查竟發現罹患3期骨肉瘤(骨癌的一種),仍在治療中。不料,9月初時她因血便就醫,也發現罹患4期大腸癌,「兒子罹癌時,還以為這已是我人生遭遇到最大考驗,如今連我也生病,人生已到最谷底,接下來只會往上,不會往下,一枝草一點露,我相信老天會給我們一條路走。」
19歲癌子先天夜盲症小華說,治療的過程很痛苦,「但只要媽媽抱抱我,就覺得疼痛少一點,媽媽給我很多力量。」小華說,現在媽媽也罹癌,「她比我更辛苦,肚子還裝了一個人工肛門,每次她做完化療、放療,雖嘴上沒說什麼,但額頭一直冒著冷汗,我知她一定很不舒服,因為媽媽的痛我都經歷過,我也會抱抱她,給她溫暖。」阿琪說,小華因先天性夜盲症領有重度視障證明,人生還沒開始就罹癌,「很捨不得他受這麼多苦,我再怎麼累,也要好好照顧他。」阿琪又說,她與前夫育有1子1女,小華是老大,另還有16歲女兒,10年前離婚初期,2子女前原本都由她帶回娘家撫養,6年前2人被前夫接回,而小華因與爸爸相處不來,4年多前又回她身邊生活,這些年她做醫院外包勤務工作,幫忙推病人做檢查、補充醫療衛材…等等,月賺2萬2000元維持生計,尚能平穩度日。現她因治癌中斷工作,原有5、6萬元積蓄早已用完,「根本沒本錢應付母子漫長的抗癌路。」阿琪莊姓同事說,她們在醫院工作,每天接觸很多罹癌病人,對預後心裡有底,體會生死無法強求,但抱著樂觀的心、積極治療的病人,治療效果總是比悲觀的人好,「治療除了藥物外,意志力也很重要。我天天打電話、傳LINE鼓勵阿琪,要有信心能把癌症打敗。」
阿琪(左)邊治療還要照顧住院化療的兒子。補助1萬1千元難敷醫病阿琪說,她這幾年原有交往對象,「男朋友也是單親,家裡有讀國三的兒子和70多歲的媽媽要照顧,他3年前罹4期口腔癌,1年多前才完成療程,我罹癌後,不想再連累他,兩人在9月底已分手。」阿琪前男友阿逸說,阿琪雖想結束感情,但兩人交往6、7年,情份還是在,他常以抗癌過來人的身份鼓勵她,「治療的事交給醫生,自己把心情照顧好,不要想太多負面的事,要明白療程一定不能停,要堅持到底。」阿逸說,他抱病開遊覽車掙錢,因1年來陸客團大減,收入也跟著減少,前陣子盡力拿了1萬元幫阿琪。醫院社工說,阿琪母子每月領有小華身障、慈濟補助共約1萬1000元,母子每月住院花費、營養品及阿琪人工肛門耗材開銷每月就需2、3萬元,故轉介蘋果基金會協助,基金會訪視後,已撥款暫紓阿琪母子生活、醫病困境。與阿琪同住的62歲媽媽阿里婆說,外孫、女兒同時遭受癌症折磨,「我每想1次,心就痛1次。」阿理婆說,她脊椎毛病已開過4次刀,走不遠也站不久,生活就靠去世老伴的半俸每月約1萬2000元。而阿琪唯一的妹妹雖也同住,但她2個孩子都小,次女婿工作收入也不多,也實在出不了力。
基金會編號:A4085蘋果慈善基金會求助•捐款專線:0809-008585 (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新竹有線電視
3M廚下型淨水器
工業用照明燈
塑膠泡殼
醫美推薦
優質人力粗工
台北 皮秒雷射
新竹寬頻網路
申請專利費用
商標授權
熊貓外送加入
二手喜美汽車
線上老虎機
精胺酸攝取量
潛意識課程
北部收購二手車
冰滴咖啡
台中最大廟宇
新莊廚下型淨水器
電波後保溼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