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富者愈富 不利經濟成長

【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貧富不均論戰持續延燒,侯佩岑登記成合法黃太,IMF報告延續先前財富重分配有利經濟觀點,華碩下單比亞迪 童子賢:不會有壓力,並進一步將影響量化,進逼萬點 台股今再戰9800點,分析1980~2012年全球159個經濟體數據發現,收入前20%富人財富佔整體比率每增1百分點,往後5年GDP成長率會減少0.08百分點,最窮20%人口財富比每增1百分點,成長可增0.38百分點。最強動新聞看這裡關注窮人中產階級IMF(國際貨幣基金)在《所得不均成因與後果:全球視野》報告中指出,若富者愈富,1國經濟將受害,但若社會底層人民開始攀登財富階梯,有助拉抬國家經濟成長,不只最窮20%人口,中產階級所得提高,同樣與經濟成長存在正向關係。
報告也指出,所得日益集中,恐削弱總需求和經濟成長,因消費佔富人所得比重低於中低收入者,不均擴大對成長及總經穩定均有顯著影響,導致政治及決策權集中少數人手中,人類資源未獲充分利用,升高危機風險。
樂施會(OXFAM)華府辦公室負責人蒙布里爾(Nicolas Mombrial)指出,這份報告戳破對富人減稅或提供優待可改善整體經濟、進而使社會貧困階層也得到生活改善的謊言。
蒙布里爾說:「IMF證明讓富者愈富無益經濟成長,關注窮人及中產階級才有幫助,不能依靠極其富有者嘉惠其他人,IMF敲響警鐘要各國政府覺醒,開始積極縮小不均差距,所傳遞的訊息簡單明瞭:若要經濟成長,最好投資窮人,投資基本服務,促進再分配稅收政策。」,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彰化霧眉課程
汽車工具五金
皮秒雷射術後建議使用哪種保養品?
選舉造勢周邊
永和 抽脂
Led廣告投影燈
新北廚下型淨水器
無痕迷你拉皮
負債整合申辦
外遇跟蹤
手寫板
埋線拉皮術
led閃光棒
板橋 抽脂
苗栗寬頻上網
台中人力粗工
進口椰子汁
耶誕裝飾
新北飲水機
3M廚下型淨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