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骨方胡亂補,長高不成白吃苦?

財經新聞 〉
     海運暴虧 政府5600億紓困     南韓砸2992億 出手救造船業     台股慘遭MSCI連13降     美證管會主席將下台 金融防火牆恐崩塌     川普喊美國製造 台塑擬順勢加碼     股利進補永豐餘Q3由虧轉盈     國泰金:股市回檔 要留意投資機會     東元攻太陽能發電 230萬度全賣台電     友達 昆山6代LTPS面板廠啟用     轉骨方胡亂補,姚宣榆贏3桿 為台灣留金盃,長高不成白吃苦?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轉骨方胡亂補,癌夫逝 妻謝95萬善款圓滿後事 「很感動」,長高不成白吃苦?

2016年11月16日

黃秀莉醫師【行銷專題企劃】受訪醫師:嘉義基督教醫院兒童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任黃秀莉醫師 唸小五的云云一直都比班上同學「小一號」,品牌保溫杯 蒐羅4.5折起,媽媽擔心的帶孩子求診,不過檢查一切都正常,醫生評估是屬於體質性遲緩,就是老一輩説的「大雞慢啼」,推算月經會在12~12.5歲左右來,現階段不需做任何處置,沒想到才過一年云云初經就來報到,一問才知家長聽信親友建議給孩子吃轉骨方,醫生建議要立即停用,否則孩子恐怕不再長高了。身高發展異常,家長如何及早發現?身高發展就像龜兔賽跑,兔子雖然跑的快,但過程很快結束,就像這個案例,急著用轉骨只會使生長期提早結束,失去再長高的機會,家長千萬要小心。家長可做的就是及早發現異常。6歲以前的七次健檢,以及小學後每年二次測量身高、體重,都是可以好好評估孩子身長狀況的機會。若發現身高落在3%以下,應轉介到小兒內分泌科檢查;如果一年長不到4公分,或一年長超過6公分,表示已偏離成長軌道,最好讓醫生評估,並做骨齡檢測;假如生長素缺乏,可由醫師評估是否給予生長激素治療。了解影響身高的關鍵因素嘉義基督教醫院兒童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任黃秀莉表示,孩子成長有兩個快速成長期,出生第一年可長20~26公分,第二年開始減半,每年約長13公分直到學齡前;第二個是在青春期,10~12.5歲是女生的快速成長期,一年長8~9公分,男生約在12~14.5歲,一年長8~10公分。女生月經來之後,男生變聲一年後,就會進入減速期。

父母的身高是決定孩子身高的關鍵因素,約佔七到八成,另外還有基因、特殊疾病等原因。此外,建議從生活中掌握三大面向幫助孩子長高,包括:作息正常睡足八小時、規律運動保持健康、均衡營養攝取。黃秀莉主任強調,每天20分鐘運動能幫助刺激生長素分泌,而孩子成長所需的營養,只需從天然食材中就能取得。成長有定律與法則,每個孩子會有差異性,家長勿過度焦慮,有疑慮,任何時間都可以請醫師協助,一起努力,讓孩子能健康順利成長。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高雄單次清潔
電動自行車
口碑行銷
清理負面情緒
音波後保溼推薦
電波後保溼推薦
凹洞痘疤收縮毛孔
台北真空成型
酒糟肌膚必備推薦
還原型Q10
階梯鑽種類
直立式飲水機維修
台中拆除工
抓姦
雷射後保養該避免做哪些事
蚊蟲叮咬藥膏
立燈聲控變色
電動機車價格
鳳凰電波術後保養
嘉義美丙證照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