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先生」從缺 不影響外交禮儀

蔡英文當選總統,屢爆性侵案 基隆客運姑息,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位女性元首,課堂上查榜單 五冠王忍尖叫,也因蔡仍單身,林志傑摘17分 1分不敵大鯊魚,未來在國宴等正式場合的禮儀安排,雙槍男 獵殺3長鬃山羊,外交部已著手研究。但外交官員說,杜蘭特37分轟太陽 連67場破20分,就外交禮儀上,後天汽油估漲0.6元,若受邀的主賓為單(未偕眷或攜伴),主人亦為單;若主賓為雙(偕眷或攜伴),主人可為雙或單,女性元首主持宴會邀請方式比照上述情形,因此單身、女性不致影響蔡在外交儀節上的安排。外交官員說,以馬英九總統為例,單獨具名邀宴或偕夫人(夫婿)共同具名邀宴的情形都有過,除視與會主賓是否偕眷(攜伴),也得視主人(馬總統或部長)配偶有無共同主持宴會而定。對於單身女性元首在外交場合是否必須搭配另一位隨員(escort)協助接待?外交官員說目前並無規定,依元首指示辦理。以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為例,她鮮少偕夫婿紹爾(Joachim Sauer)出席外交場合或出國訪問,單身女性元首並無必要為出席外交或社交場合,刻意搭配隨員協助接待。韓有代理第一夫人不過,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到訪韓國,南韓特別安排青瓦台政務首席秘書官趙允旋代替行使第一夫人職責,接待彭。涉外人士說,一般元首在儀典性場合才會攜配偶,正式會談、會晤或會見媒體,通常僅元首本人參加,這些安排都會透過雙邊工作階層諮商共同決定,並無制式定規。
涉外人士回憶,前總統李登輝在1990年當選首任中華民國民選總統,時任亞利桑納州女州長莫若絲(Rose Mofford)受邀訪台,外交部認為莫若絲是單身,國宴安排時把她排為單人,讓她大為光火,認為是「單身歧視」,堅持一定要帶一名男性隨從參與國宴,我方後來也從善如流。記者陳培煌,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新莊RO飲水機
節能照明設備
優質臨時工公司
南桃園網路裝機
MIT保健食品
北部賣二手車
感情糾紛
運彩報馬仔
響應式網站
醫美面膜
咖啡禮盒
霓虹燈
網路行銷公司台中
直播平台app
Foodpanda說明會
超渡嬰靈
氣體喇叭
神岡人力派遣
平衡脈輪
KOL分潤